移动互联网

只为体验更逼真,苹果3D音频技术问世

2020/8/3 9:33:00

只为体验更逼真,苹果3D音频技术问世


撰文/蓝科技

根据一份报告,苹果玻璃可能会附带3D音频。苹果已获得一项新专利,该传闻可以在传闻中的Apple Glass上启用3D音频。

3D音频功能本质上将为AR内容创建基于位置的声音,从而为最终用户创造更逼真的体验。这项专利的标题为“用于双耳声音再现的与头部相关的传递函数选择”,Apple正在致力于再现能够增强AR视频所产生的幻觉的音频,从而使其更加栩栩如生。

该专利是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在几天前授予的,它详细说明了苹果公司如何通过使用与头部相关的传递函数(HRTF)来创建3D声音定位。借助声学滤波器,此功能将能够营造出将声音从环境中较远的地方传输到耳朵的幻觉。例如,从远处传来的声音将被低沉且低调,而从用户后面传入的音频将具有完全不同的音调。

该专利说,HRTF根据每个人的经验和对空间听觉的期望而有所不同,因此创建准确的HRTF数据集是不切实际的。但是,可以根据平均年龄段、性别、种族甚至身高来创建通用的HRTF。然后使用数字信号处理算法和平均HRTF创建双耳声音,并通过耳机播放该声音。

苹果专利列表显示,该发明是由达里乌斯·萨通加(Darius A. Satongar),乔纳森·D·谢弗(Jonathan D. Sheaffer),马丁·约翰逊(Peter E).这种3D音频模拟可能已集成到谣传已久的Apple Glass耳机中。苹果公司申请了许多专利,但这不一定意味着该功能将来会集成到这家科技巨头的产品中。对于大公司来说,即使在构思阶段就申请某种专利也是很自然的事情,而且与许多其他专利一样,这项专利也可能最终没有结成任何东西。

预计Apple Glass外观与标准眼镜相似,但有一些关键区别。最终设计也可能会更改,但仍将看起来像标准眼镜。它将能够进行无线充电,并报告眼镜将附带一个塑料充电座。必须将Apple Glass颠倒过来才能放在充电座上。

(来源:reviewtech)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