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国外阴谋居心叵测 中国奶业凤凰涅槃逆势上扬

2020/8/1 17:14:00

近几十年,随着中国经济的迅速腾飞,各行各业在全球范围内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随之而来各种有关中国的阴谋论也喧嚣呈上。诸如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窃取国外高科技技术等比比皆是。继王小七造谣中国奶业之后,昨日一位来自新西兰的有关人士,也迅速站队王小七,并对其文中所涉及的造谣内容照单全收,如此公然跳出并进行质疑和指责,不难看出有关中国奶业的阴谋论并非空穴来风。

阴谋初现端倪 企图何在

此次针对中国奶业的阴谋攻势,“先锋兵”王小七极尽挑唆之能更鼓吹企业“绑架论”,不仅恶意造谣中国奶企,还从行业层面对中国奶业进行了质疑和攻击,企图破坏民众对中国奶业的信心,给刚刚有所起色的中国奶业予以沉重的打击。

作为攻击中国奶业的第二梯队,新西兰作者的文章中,不仅将王小七被捕事件恶意嫁接,并归咎于造谣奶业文章所致。而且对王小七造谣中国奶业被企业“绑架”,降低标准的事情更没有提出任何质疑。相反却以此造谣信息为依据得出中国奶业从源头上将至最终彻底衰败。

其实对于以上的问题,想必关注此次事件的朋友都一定有所了解。

其一,对于王小七被捕事件,真正原因是造谣上海六师附小的事件所引起,而也正因如此,王小七撰写的造谣文章也在被警方传唤后进行删除,足见其造谣之能事。

其二,对于“绑架”中国奶业的造谣信息,在2020年7月29日的现代奶业评价体系建设启动大会上,中国奶业协会名誉会长、原农业部副部长高鸿宾也给出了肯定地回答,作为其中的参与者,高老并没有发现任何企业的“绑架”,甚至是收买操控这个标准的制定。

如果还能有这样的“绑架”想法,我恐怕他们都活在电视剧之中无法自拔吧!

拨乱反正 还原真实奶业现状

对于网络上有关中国奶业走上了不可挽回的歧路谣言,高老在会上对此嗤之以鼻,并号召大家能够实地去中国奶企参观考察,看看中国奶企是否如网络谣言所说。如果可以做一下国内外比较,其实不难看出中国奶业已经达到了一个相当高的水平。而这些文章作者却对此视而不见,如此居心叵测的用心便可见一斑。

而文章中涉及2010年出台的生鲜乳标准偏低的言论,高老指出这是各个部门、各个企业、生产者、研究者、科学家、企业家、政府官员共同研究切磋、共同研究讨论的结果,是充分考虑了当时中国奶业散养户占绝大多数的发展现状(规模化程度很低)所做出的决策,盲目地按照西方的标准制订蛋白3.2%的标准,那50%以上到70%的中国奶牛养殖企业都要被淘汰。如果中国奶业垮掉了,是积极意义呢还是消极意义?

此外,高老还指出这个标准仅是一个最低标准,是一个门槛。实际上,中国企业始终坚持按质论价,执行的更是高收购标准。也正是如此,才不断引导着中国奶业的发展,以及生鲜乳营养和质量水平的一路上扬。截至到2018年,中国规模牧场生鲜乳平均乳蛋白率达到3.25%,菌落数降低到35万CFU/mL,而这个指标更是远高于国家标准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其实不管是什么标准,它都是一个动态标准,是会根据当下不断变化的市场及行业情况进行调整的,不可能存在一种一成不变的标准。据高老透露,目前最新的标准已经在定制当中,可能近期将会公布,而这次全新的标准也将接近欧盟的标准。可见王小七对中国奶业的污蔑之言。

逆势上扬 中国奶业发展势头迅猛

纵观2020年全球经济发展,在大疫情之下,全球经济出现了大幅度的衰退,伴随而来的各种矛盾和冲突也愈演愈烈。虽然中国经济领跑全球,但相较以往却仍处于下行阶段,各行各业在此次疫情之下均遭受到了不小的冲击,到处是破产、倒闭、裁员、减薪。在这种情况下,整个社会的消费品零售总额从17万亿下降到15万亿,下降了11.8%。面对如此巨大的挑战,中国奶业仍依旧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仅2020年上半年中国生鲜乳产量便达到1431万吨,相比去年同期同比增长7.9%,创造了可圈可点的傲人成绩。

作为为数不多且逆势上扬的行业之一,中国奶业能够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与中国全体奶业从业者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密不可分。

携手共进 中国奶业必将腾飞

作为有良知的自媒体们,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更要拿稳拿好手中的麦克风,守好道德的红线、守住法律的底线,尽到应有的社会职责。而全社会也要共同参与起来,不要被外部不明势力散布的造谣信息所鼓动,成为其手中刺向中国奶业的“利刃”。

虽然三聚氰胺事件已经过去,但对中国奶业人而言却是一段挥之不去的痛,也正是在这样的警示下,中国奶业才能如凤凰涅槃般浴火重生,持续走上了一条充满希望,充满生机的宽阔的阳光之路。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奶业才能更好的加快迈向国际市场地步伐,编制起涵盖资源、创新、市场等领域的全球网络,把带有中国标签的乳制产品推广到世界各地。

科技自媒体刘志刚,订阅号:互联网江湖。微信:13124791216,转载保留作者版权信息,违者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