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苹果确认 iPhone 12 推迟发售,旧 iPhone 快坚持不住了

2020/7/31 14:01:00
苹果今天发布了 2020 年第三财季(第二自然季)财报。


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导致苹果在全球多地的 Apple Store 直到现在仍处于关闭状态,但这家科技巨头的财报业绩仍然在上一季度迎来了全面开花,苹果的总体营收以及各条产品线均迎来了业绩增长。

苹果在第三财季净营收为 596.85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538.09 亿美元增长 11%。

净利润为 112.53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100.44 亿美元增长 12%。

其中大中华区净营收为 93.29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91.57 亿美元增长 2%。

iPhone 等各条产品线均迎来了业绩增长。

iPhone 销售额为 264.2 亿美元,同比增长 1.66%。

Mac 销售额为 70.8 亿美元,同比增长 21.63%。

iPad 销售额为 65.8 亿美元,同比增长 31.04%。

服务业务销售额为 131.6 亿美元,同比增长 14.85%。

可穿戴设备,家用设备和配件销售额为 64.5亿美元,同比增长 16.74%。

对于苹果第三财季的业绩表示,库克表示超出了苹果的预期,iPhone SE 于今年四月发售,为 iPhone 整体销量提升带来了帮助,苹果对 iPhone SE 的销量表现非常满意。

而在中国市场,iPhone 11 则是最畅销的智能手机。

接下来,大家更关注的是今年的 iPhone 12 会何时到来,这也将是苹果首款支持 5G 的 iPhone,对于 iPhone 的未来销量表现至关重要。

在今天的财报会议上,苹果首次确认了 iPhone 12 将推迟发售的消息。

苹果首席财务官 Luca Maestri 在谈到对 2020 年第四财季的业绩展望时称,「去年我们在 9 月下旬开始销售新 iPhone,而今年的新产品预计将推迟数周。」

大家都知道,苹果向来不会对外界透漏任何新 iPhone 的消息,但这次却非常罕见的确认了 iPhone 12 会延期发售的消息。

除了回应外界传的沸沸扬扬的 iPhone 12 推迟发售的传闻之外,选择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公布这一消息,也表明 iPhone 12 推迟发售会对下一财季的业绩产生影响。

iPhone 11 系列于去年 9 月 20 日发售,而今年的 iPhone 12 将推迟数周的话,意味着 iPhone 12 将于 10 月中旬左右发售,iPhone 12 的销量也就无法计入下一财季业绩了。

实际上 iPhone 推迟发售的情况这几年并不少见,比如 2017 年发布的 iPhone X 于 9 月发布,但直到 11 月才上市发售。

2018 年的 iPhone XR 同样于 9 月发布,但到 10 月才上市发售。

iPhone 12 推迟上市对用户来说也并没有什么影响,反而多了存钱的时间。

预计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可能仍会在 9 月举行,只是 iPhone 12 的上市时间推迟到了 10 月,今年的「科技春晚」预计会和 WWDC 一样采用在线形式举行。

大家手里的 iPhone 再坚持坚持吧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