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中国移动此举让人有点生厌,但也令人佩服!

2020/7/31 9:07:00

一段时间以来,老旧小区的微改造工作在一些城市相继展开。 小区微改造项目的主要工程有公共区域地面翻新、杂乱随意拉线的线路(主要包括电线、广电电视线路和宽带线路)的规整、公共楼道墙面楼梯翻新等等。 这些项目改造完成后,可以说让一些老旧小区的面貌焕然一新,小区基础环境和美观度都得到大大的改善。

不过,正当这些微改造工作在有序进行的时候,我们也能看到有个别企业的基层工作人员却在干和改善环境相反的一些事情:如同街边电线杆等一些地方经常出现形形色色狗皮膏药式的业务宣传单,老旧小区也往往容易在楼道出入关键位置被张贴上这些宣传单。这边还在翻新,那边就已经开始迫不及待地进行业务宣传单张贴了。两厢一对比,对美观的破坏非常显眼。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有图为证。

某正在进行微改造的小区里,楼道刚刚才加装的防盗门,都还没有来得及把不锈钢的外包装膜撕掉,一张A4纸大小的 业务宣传单就牢牢的粘贴上去了,而且是那种整张纸背面都是黏性很强的胶的那种,如果你想把它撕掉,一定会留下一块痕迹,这看上去十分扎眼。与刚刚翻新过的楼道很不搭。当然,虽然翻新之前比这还难看,面对这种新的膏药,估计出入的人只要多看几眼也就基本习惯了。但毕竟已经花了人力物力财力做了翻新,看着还是很让人不舒服让人生厌的。

当然,虽然翻新之前比这还难看,面对这种新的膏药,估计出入的人只要多看几眼也就基本习惯了。但毕竟已经花了人力物力财力做了翻新,看着还是很让人不舒服让人生厌的。不知道大家面对这种做法作何感想,小惊大怪?

不过对于蛇叔而言,看到这种令人生厌的业务宣传单,对中国移动品牌的好感度便下降了一些。企业的社会责任,不是一句口号,更多是在细节方面的体现,落到实处。像中国移动的基层工作人员这种随意张贴膏药式的业务宣传单的做法,个人认为就是企业社会责任在细微体现不足的问题。

当然,从中国移动的这张业务宣传单上,蛇叔也似乎看到了一些令人敬佩的东西,主要有三点:

第一点,中国移动市场线的各级人员,对于拓展业务最末端的新情况的跟进工作做得比较到位。小区微改造中的线路规整过程中,是否会对正常的服务造成一些影响,或者这个规整过程中是否能影响到一些家庭用户进行转网或者新开户,只有跟踪比较到位的情况下才能有更多信息。

第二点,从业务宣传单中专属社区经理的信息来看,在社区一级的工作力度还是比较到位。一般来讲,专属社区经理往往在拓展业务过程中也会打人情牌。还是能够取得一定的业务拓展效果。

第三点,相比其他友商,虽然这种狗皮膏药式的业务宣传单的方式欠妥,但是毕竟还是第一个根据小区情况进行业务宣传的,这似乎也可以看到中国移动的市场行事风格。当然,也许其他友商不屑于采取这种方式。

总而言之,不管是中国移动,还是其他电信运营商,在面向小区一级的业务拓展中,还是能够吸取这个小小案例的经验教训,一方面采取合理恰当的方式进行业务宣传,从而避免一些对企业品牌造成不利影响的举动。另一方面,也需要复盘一下值得学习的市场拓展举动。再就是,在新一轮提速降费的政策要求下,也许这种对小区造成不利影响的线下方式,需要反思这是不是业务拓展的重要方式,还是已经成为一种鸡肋式的方式。

【文/笨手蛇,转载请获得授权】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