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天眼查微博账号被禁言90天,涉嫌违规采编转载新闻冒充媒体

2020/7/30 11:39:00
天眼查微博账号被禁言90天,涉嫌违规采编转载新闻冒充媒体


据新浪微博社区管理官方微博7月28日消息,“天眼查”微博账号涉嫌违规采编转载新闻冒充媒体被禁言90天。根据微博整治平台和自媒体账号突出问题规范网络传播秩序专项行动的安排,站方将集中对平台内存在的发布涉黄低俗信息、违规采编转载互联网新闻信息、散播虚假信息、宣扬仇恨、散布极端观点恶意营销的账号进行集中检查清理。

7 月 28 日,微博管理员发文称,今日关闭并公示第一批违规账号共 136 个,其中涉黄低俗账号 86 个、违规采编转载互联网新闻信息冒充媒体账号 15 个、散播虚假信息发布不实信息账号 33 个、宣扬仇恨散布极端观点恶意营销账号 2 个。

我们注意到,天眼查微博官方账号涉违规采编转载新闻冒充媒体被禁言 90 天。

记者留意到,天眼查微博认证为“北京金堤科技有限公司”。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2019年6月11日,北京金堤科技有限公司曾被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0万元,处罚原因与天眼查的宣传内容有关。

(截图自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