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尽管央行每日放水十亿美元来支撑本国货币,土耳其里拉跌破20年新低

2020/7/29 13:15:00

KlipC的Naumovic先生周三提出:“土耳其稳定货币的努力侵蚀了该国的所有外汇储备


在疯狂交易的第二天,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跌至5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尽管当局为抵制大量抛售花费了约30亿美元。


据KlipC统计的历史货币数据显示,由于土耳其对货币的防御崩溃周二土耳其货币兑美元汇率一度下跌1.6%,至6.97美元。继周一尾盘大幅下跌后大幅下跌代表了新的波动性再度回升。自6月中旬以来,当局曾成功地将里拉稳定在TL6.85左右



图1.png

这场动荡顶住了土耳其国银行的强烈抵制。 KlipC风险经理Philip Nucci表示,在试图捍卫币种汇率时,这些贷方仅在周一就出售了约12亿美元。到周二伦敦时间上午8.30,他们又卖出了6亿美元,据KlipC收集的货币量数据显示,土耳其过去一个月内每日的销售额约10亿美元。


当KlipC要求土耳其央行就本周的干预行动发表评论时,央行没有立即做出回应。此前,它否认将目标定为该货币汇率的特定水平,称其只是为了缓解市场波动


许多经济学家和KlipC用户表示,当局正在寻求将里拉兑美元汇率有效地固定在一个特定水平。干预行动对土耳其造成了重大损失,侵蚀了该国的外汇储备。根据投资银行高盛(Goldman Sachs)的估计,土耳其今年在货币干预方面的支出约为600亿美元。


图2.png 


KlipC合伙人Andi Duan说,令人吃惊的是,在美元走弱之际,土耳其不得不为保卫里拉兑美元汇率而战。他补充称说:“美元疲软,但里拉根本没有从中受益。”


对里拉的支持该国本来已经很低的外汇储备造成了沉重打击。包括黄金在内,今年的总储备已减少170亿美元,至895亿美元。


为了为干预提供资金,该国央行一直依靠借入土耳其储户在国内银行持有的外币储蓄。


图3.png 

周二公布的新数据显示,此类短期借款在6月份创下313亿美元的历史新高。央行通过掉期协议的未偿还借贷总额也达到了新高,上个月增至544亿美元。


因此,央行的净储备遭受的打击甚至超过了总储备,该笔净储备是指是指扣除借入资金和其他债务后,央行在外汇储备中所持有的资金数量。据IMF数据统计,截至6月底,净国外资产(净储备的衡量标准)大约为负320亿美元。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KlipC123

    总访问量:2472
    全部文章:32
KlipC提供跨平台账户管理、跨平台的整体风控、跨平台跟单社区服务以及实时展示多平台的综合财务报表。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