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企业自主培养网红员工是网红经济下的大势所趋

2020/7/29 9:35:00

2006年,如果企业没开淘宝店,错过了发财机会。


2012年,如果企业没开天猫店,又错过了爆发机会。


2014年,如果企业没开微商渠道,再错过了发展机会。


2020年,如果企业没开小视频帐号,还会错过活下去的机会。 


2020年受到疫情的冲击,世界型的经济下滑。而危机中永远存在商机,由于全民皆“宅”,抖音、快手等小视频平台火爆登顶。淘宝带货主播则“闪亮登场”,各路豪杰都杀入了网红主播的带货大军。

但是,几百万主播中,号称能带货的婉如过江之鲫。可是真正能销售的,却是屈指可数。这种环境下,企业进退两难。一方面,如果放弃带货销售,则赶不上风口,错过商机;一方面,找不到真正的带货型主播,图搭上巨额的坑位费和宣传费。

中国最早的网红、互联网软文圣手、清华北大等多所高校的EMBA导师——所志国老师认为,企业必须开展自救。自己培养网红主播,才是上上之策,也是必由趋势。


一方面,作为企业员工的网红会更加了解产品,更加专著于产品的话述诠释;另一方面,公司可以倾力为网红引流维粉,保证网红主播的粉丝质量;还一方面,也保证了一些新网红主播的基本收益,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去钻研话述、风格、销售。最后,还大大降低了企业去外面交坑位费,被“坑”得血本无归的风险。可谓是一举四得,大势所趋。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所志国

    总访问量:644218
    全部文章:180
联系QQ:2392712489 惜金文院 院长; 互联网软文圣手,新媒体营销教父; 清华大学、北大EMBA高级总裁班特聘讲师; 畅销书《网络营销一本通》、《软文营销实战秘籍》作者; 为京东、腾讯、健力宝、海尔、美菱、拉手、中粮等上百个知名品牌和媒体,撰写过上千篇软文和行业评论,被誉为——“互联网软文圣手”。也是首个在清华、北大等各营销总裁班,公开讲授软文营销的老师,业内公认的“新媒体营销教父”。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