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德国SAP软件业务在美国上市?

2020/7/28 10:53:00

德国SAP软件业务在美国上市?


撰文/蓝科技

SAP7月26日(周日)宣布,它计划将其体验管理(XM)软件部门Qualtrics在美国公开上市。这家德国跨国软件公司将保留Qualtrics的多数股权,并表示IPO的主要目标是“加强Qualtrics在体验管理中充分发挥其全部市场潜力的能力。”这家企业软件制造商拥有Qualtrics的100%股份,并表示无意剥离或出售该股份。

这家基于云的调查软件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瑞安·史密斯(Ryan Smith)打算成为Qualtrics上市后的最大个人股东。 Smith指出:“ SAP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合作伙伴,其全球影响力空前,我们对继续合作感到无比兴奋。这将使我们能够继续在众多合作伙伴中构建XM生态系统。”

在周日发布的新闻声明中,SAP表示,Qualtrics在引用SAP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克莱恩(Christian Klein)的报价中看到云增长“超过40%”。该公司将继续由创始人和前首席执行官瑞安·史密斯(Ryan Smith)经营,后者与Qualtrics一起加入SAP,并领导了德国企业集团的组织。

SAP将保留新衍生产品的多数股权。有趣的是,该声明指出“瑞安·史密斯打算成为Qualtrics的最大个人股东。”

SAP的新闻声明含糊不清,但暗示此举将为Qualtrics提供更大的灵活性,使其可以在母公司的管辖范围之外与客户和合作伙伴进行互动。

SAP迅速进行的收购是一个重大惊喜。尽管私募股权公司将一家公司私有化,有时会在IPO中迅速将其转为私有,但很少见到像SAP这样的大公司在最后一刻如此激烈地竞购一家公司,只是在几个月后才撤销该决定。

不过,鉴于如今SaaS市场的热度,Qualtrics重返公开市场的道路似乎很清晰,特别是自从上次看到其财务状况以来,即将成为独立公司的指标保持不变。

与大多数今年上市的公司不同,Qualtrics并不是冒着增长之名而蒙受的损失。它表明可以成长,而不会同时失去每一美元。

当时,“不是垃圾大火”是一个很高的标准,但是Qualtrics的确是同业中的佼佼者。假设这些基本面没有改变,对于Qualtrics和Smith来说,这似乎是一次真正的胜利,并且被SAP决定中途改变的任何战略计划所挽救。

(来源:reviewtech)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