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电商人的“纵欲”:你想低价,我想赚钱

2020/7/24 10:35:00

话说朋友圈有一个医生发了调状态:说在医院里遇到一个病人,狂吃30个糍粑,最后肠胃堵出毛病。她发这条消息的用意很明显,意思告诫人暴饮暴食的坏处。

结果是,很快状态下面,有人排队问:哎呀,是哪家牌子的糍粑这么好吃?于是我就看到有人感慨,现在的年轻人真的是纵欲过度的一代,为了好吃好玩享乐,连命都不要了。

电商人对这一幕最熟悉了,这真的算是“纵欲过度”吗?淘宝、小程序、抖音各大小视频平台上,美食博主是卖调料的,短视频是教如何做菜的,留言区却有人问,你戴的戒指很好看,是哪里买的?你所想传达给别人的信息,别人未必关注。

电商人的“纵欲”:你想低价,我想赚钱


前几天和朋友偶然聊到这个话题,他就讲到,他在陕西医药电商做产品经理,最近都在基层推公司的“飞雁计划”项目,这个项目本身呢就是通过为药店、诊所提供集采价等一些优惠条件,增加合作粘度。然而亲自在和客户沟通中发现,他们更感兴趣的却是派昂电商自主研发的那套"EDI数据交换"系统,比如解决怎样更快速提供比价啊?如何实现批量一键采购啊?优惠信息自动获取之类的问题。

所以电商运营无非就是,他想低价,我想赚钱。在信息传递的两面,输出时会展现出很多的样子,可接收到的往往只是一种。如同插座都有很多的插口和样式,插头只有一个;手机端的连接口只有一个,外用连线总配有不同的类型。而好的电商运营往往是就在于,适应力更强,兼容性更高,接受面更广。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医药电商

    总访问量:6774
    全部文章:37
致力于推动陕西医药流通的互联网化进程、提升行业流通效率。专注于提供药品信息查询、药品交易、药店加盟、协同商务、医药资讯等服务。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