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女孩轻信抖音力无资质整容机构信息

2020/7/22 21:31:00

爱美是人的天性,但若信错整形广告,最终导致整容变毁容,可就后悔都来不及了。近日,有用户在黑猫平台投诉,称自己在抖音上被无资质机构害惨,不但整容失败,健康状况还因此遭受重创。

据该用户介绍,半年前抖音平台就开始大肆传播“艾美国际一锦平工作室”的整容广告,不止有丑女变美的“现身说法”案例为引,将整容效果吹的天花乱坠,甚至还能提供上门整形服务。抱着试试的心态,该用户通过抖音添加了这家机构的微信,不仅将技师约上门,花8300元现金做了大拉皮和提眉,还在“带客上门可免费体验割双眼皮”的营销话术诱导下,拉上小姐妹一起赴店“大冒险”。

谁曾想,这趟自抖音广告而开启的整容之旅,竟以毁容告终。大拉皮手术久未拆线导致的左脸不适、切眼袋手术抽脂后刀口窝形成的阴阳眼、严重充血的右眼等,轻信抖音为该用户带来的早已不止是“白受罪、无效果”,更有对自身健康状况无尽的担忧。令人更为惊奇的是,这家在抖音大肆传播的整容机构,竟是一家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主诊医生从业证等一系列资质的非法行医机构。广告暴利面前,抖音平台的广告内容审核机制形容虚设,甚至主动为有心机构和不法分子庇护、推荐,令其利用虚假医疗广告噱头吸引用户,不断敛财、坑人。

事实上,抖音平台为众多无资质医疗机构“做媒”的行径远不止如此,而受害网友对其的指责和投诉也从未停止过。随着人们对颜值的追求逐渐升高,“永久”式整容也走进网友视线。当网友打开抖音和西瓜视频,随即就被“徒手整骨大师”的高水平整容手法吸引,“不手术、不开刀就能捏高鼻梁、缩小骨缝”等宣传语不绝于耳,面部的大小和形状、下颌骨、颧骨等形状经过他们的“妙手”均能改变,仿佛武侠小说里的“缩骨术”,这技术手法似乎是中医世家也比不了的。然而,这一骗局早在几年前就已被揭穿,可此类“徒手整形”视频仍充斥于字节跳动旗下平台,在抖音上搜索“摸骨大师”、“徒手整骨”等关键词即能看到相关话题,后台主动推荐后的播放量高达800余万次,俨然成了众多无资质机构造势牟利的新时尚。

还有多次被曝光的抖音虚假减肥广告,商家以各种噱头套路消费者购买减肥药,在用户反映无效后即忽悠其花钱调理,更用言语刺激用户购买高价产品。比如抖音向用户大量推送的“不节食就能健康减肥”的“脂玫乐”减肥机构,就导致消费者出现头晕等身体不适症状,最终身体和财产均受损害。除了“脂玫乐”,关于抖音推送倩狐减肥、叶百年健康科技等减肥机构广告的投诉帖也大量出现在各大投诉平台上,通过刷抖音上当受骗的消费者数不胜数。可见,在抖音的纵容下,大批非法行医乱象泛滥平台,而抖音则充当了虚假医疗广告的“保护伞”,甚至是起到了“助推剂”的作用,毫无平台责任感可言。

此外,6月份还有网友在黑猫投诉上发帖,称在一系列“入局医疗”的骚操作之后,抖音又将时下最火的直播带货作为其收割医疗广告流量红利的方法之一。该网友表示,在抖音推送的直播视频中,一个昵称为“惧玉百货店”的抖音账号公然售卖一种“能治疗各种鼻炎”的“万能药”。据网友了解,这款疗效上乘的“神药”疑似没有药监部门开具的药品经营许可证和“国药准字”认证,其主播也未曾出具针对店铺和所售药品的任何相关证明,销售药品这一行为明显超出了售卖方“百货店”的经营范围。而这样的“三无”药品竟然通过了抖音所谓的“严格”审核,即便有网友投诉至抖音官方,抖音也依然为其大开利益之门,该店铺依然正常经营。

医疗行业的专业性和精准性是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的重中之重,医疗广告领域自然也不能成为灰色利益链中各方混淆视听的法外之地。总而言之,若是抖音依然对平台非法行医乱象视若罔闻,必定会迎来国家监管部门重拳整治。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