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3年前陈亮否认有34亿,蚂蚁集团上市后身家能否突破34亿?

2020/7/21 11:00:00

1.jpg

作者:龚进辉

随着昨天蚂蚁集团(曾用名“蚂蚁金服”,以下简称“蚂蚁”)宣布正式启动上市计划,除了关注其市值可能达到惊人的1.5万亿元,外界还把目光放在其可能掀起史上最大造富运动,就像6年前阿里在纽交所风光上市让一大帮人实现财富自由一样。

消息一出,我看到网上出现不少蚂蚁造富的段子。比如,听说刚刚蚂蚁整层楼欢呼,那是财富自由的声音;如果蚂蚁市值真的达到3万亿元,那公司一个管6-7个人小团队的组长,手里股票价值就接近1000万元。

真真假假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一旦蚂蚁成功上市,也会像阿里上市一样诞生一大波亿万、千万富豪,走上人生巅峰,估计这就是传说中的别人家的公司,让人羡慕不已。

我不禁想起了一件趣事。时间倒回到201710月,胡润发布了《胡润百富榜2017》。这份榜单上除了马云、许家印、马化腾等常客之外,一大看点在于阿里系上榜人数竟然达到空前的43位。

2.jpg

其中,时任蚂蚁董事长彭蕾以400亿元身价位居阿里系第二,蚂蚁董事长井贤栋以120亿元排名第五,而两位蚂蚁副总裁韩歆毅、陈亮分别以140亿元和34亿元分列阿里系第4和第15位。出人意料的是,阿里CEO张勇仅以20亿元身家排第31位。

面对这份榜单,陈亮不淡定了,满腹委屈地在支付宝官方微信公众号发了一篇文章,题为《我是陈亮,我真没有34个亿》。文章写道,“我是陈亮,听说我和另外42位阿里同事一起登上了《胡润百富榜》,光我的身家就有34个亿,比阿里巴巴CEO张勇还多。同事们开始孤立我,连小饭桌桌长都以此要求我多交钱才能吃饭!”

陈亮表示,自己真没有34亿元。“比逍遥子高那么多,逍遥子还垫底,可能吗?我要有34个亿,直播铁锅炖自己。”不难看出,陈亮在极力澄清自己没有一夜暴富,个人身家不可能凭白无故飙升到34亿元之多。

3.jpg

在留言区,陈亮继续调侃道,“大家好,我是陈亮,今天《胡润百富榜》说我有34个亿,我赶紧找他们去要。他们说我支付宝里的花呗都还没还清,不肯把钱给我。我现在身无分文,乱输了一个手机号码,就找到了你,实在是缘分。你能给我支付宝打200元钱吗?等我向先还上花呗以后,我就把领回来的34亿分一半给你,还聘请你做我的经纪人。”

不光陈亮对《胡润百富榜》有所不满,同样上榜的彭蕾、韩歆毅也质疑这份榜单的公正性和客观性。对此,胡润回应称,“这些数字在公开信息中能看到,我们认为榜单还是蛮客观的,背后有什么其他因素就不大了解了。”他还表示,张勇等人的身家均来自公开信息。

如今,科技金融巨无霸蚂蚁上市在即,陈亮作为副总裁级别的高管,自然拥有不少公司股票,股票在手就相当于手握大把现金,个人身家不可限量,简直就是行走的土豪。那么问题来了,蚂蚁上市后,陈亮自身财富能否超过34亿元?我认为很有可能,你觉得呢?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