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欧洲家电需求下降,他们要看中国的“脸色”吗?

2020/7/21 10:59:00

欧洲家电需求下降,他们要看中国的“脸色”吗?

撰文/蓝科技

中国打喷嚏全球都“感冒”。

或许这句话有夸张的成分,但你必须承认,中国在消费电子领域、供应链等方面对欧洲乃至全球的影响非常大。

本次疫情是一次很好的试金石,验证了中国强大的供应链、电子制造能力对全球的影响。尤其是在疫情期间,欧洲市场更不能独善其身,中国电子制造业对欧洲的影响已经开始显露。

在疫情暴发之前,欧洲见证了电子市场的温和增长。疫情之后,电子行业面临双重影响。电子零件的生产设施由于物流速度的下降和全球劳动力的缺乏而停止。

另一方面,全球各地的各种电子商务公司已停止提供非必需品(包括大多数电子产品),这正在影响电子行业,尤其是家用电器行业。

包括意大利、法国、西班牙、德国在内的几个主要经济体均受到疫情的影响,其电子行业也受到影响。上海美国商会(AmCham Shanghai)的研究发现,由于缺乏足够的员工,在欧洲运营的三分之二的家用电器企业预计由于疫情而导致需求下降。

疫情开始在欧洲肆虐时,电子产品主要品牌、超级市场和大卖场的零售商店和陈列室的关闭将在一定时期内发生,这将进一步影响各种电子产品的销售。

除此之外,疫情还扰乱了主要电子品牌的全球供应链。中国是各种电子输入用品的最大生产国和出口国,这些电子输入品主要用于生产制成品。中国持续的生产停顿迫使其他欧洲的电子制造商暂时停止生产成品,从而导致电子产品的供需缺口。

不得不承认,疫情之下欧洲以及全球都感受到中国供应链强大的能力。根据市场研究的数据,大约57%的主要家用电器在国内制造和分销(约3.17亿台),而全球主要家用电器出货量的43%从其他国家进口(约2.4亿台)。

主要家用电器的主要出口国是中国,占出口到其他国家的61%。限制中国工厂产量的强制性措施严重影响了供应链,削弱了主要家用电器的2020年前景。

随着疫情有再次爆发的可能,由于制造活动和运输能力的暂时减少,我们预计出口量将下降-7.0%。其他主要制造业国家采取类似措施,不仅会影响出口,而且会影响本地生产。

此外,疫情爆发将影响家庭收入,并进一步缩小已经停滞的房地产市场,这是推动主要家用电器消费的两个关键变量。所有这些变量的混合将导致全球家用电器市场下降-1.8%,但是由于爆发之前增长速度已经放缓,欧洲市场将面临这种影响的最不利后果。

(来源:reviewtech)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