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Angelababy直播卖货首秀,单款商品卖出176万件!

2020/7/20 10:00:00

Angelababy直播卖货啦!

 

Angelababy直播卖货的消息虽然震惊,但也是意料之内。早在2016年Angelababy就和50名网红在美宝莲的发布会现场直播卖口红,2小时内卖出去10000支。今年6月,Angelababy也走进薇娅的直播间,正式体验了一把直播带货,并且大呼过瘾。而在昨天Angelababy从"做客"的参与角色转向"主播"角色,开始独立带货,在抖音开启了自己的直播带货首秀。

昨晚Angelababy的直播带货首秀战绩如何,蝉妈妈为你揭晓答案。


01

Angelababy直播首秀成绩


7月18日晚上20点Angelababy迎来了自己的直播带货首秀,根据全网精准的抖音数据平台蝉妈妈显示,在时长达近5个小时的直播中,销售额达1561.4万,累计观看人数达到1942.6万,人气峰值32.5万,获得音浪316.6万。


整场直播中卖的最好的商品是1元秒杀的周生生项链,这款单品销量高达176.6万件,这单款商品的销售量,怕是要创造抖音的单价商品销量纪录了!另外,红蜻蜓同款马丁靴和麒珑茶室茉莉花茶销量排名第二和第三名。


02

Angelababy超高国民度优势


能够直播首秀就拥有如此傲人的成绩离不开Angelababy强大的人气和影响力,Angelababy在微博拥有超过1亿粉丝,在抖音的粉丝数接近4000万。2018年她在抖音发布了自己的第一条视频,虽然只有短短几十秒,却吸引了大量粉丝的观看,迄今这条视频拥有超过785万的点赞,其总抖音点赞量破亿。


其中,在7月16日发布的直播带货首秀预告视频短短一天时间内,点赞量就超过了100万,由此可见Angelababy基础流量是很大的。


其次,Angelababy还是国民度超高的女艺人之一,拥有《云中歌》《神探狄仁杰》《鬼吹灯之寻龙诀》《孤芳不自赏》等多部影视作品,更在《奔跑吧》等综艺中积累起了广泛的国民度,相关话题频登热门榜单,在话题度和关注度上,Angelababy占据着绝对的优势。


03

来势汹汹,做足准备


知名度高、自带粉丝、流量大,毫无疑问,这些都是明星带货的优势,明星直播带货的起点往往是很多中腰网红的顶点。何况,话题度和关注度上,Angelababy占据着绝对的优势,已经经过数年综艺验证。


另外,很多明星的直播都是“玩票”性质,“首秀即巅峰”成为明星直播的铁律。但是,这次Angelababy入局直播带货,完全属于all in的状态,在前期就做了很多关键性的功课,包括直播间形象、选品定品、带货策略等等,甚至还亲自上阵与品牌方对话。


同时,Angelababy商业想象力更大,根据蝉妈妈的数据显示Angelababy的粉丝超过75%为女性,用户的消费能力更高,分分钟从“种草”到“拔草”,而种草也是baby作为女性的母体特质。


04

MCN将成为商业推动力


一场直播仅有艺人+平台+品牌三方努力还是不够的,angelababy直播首秀背后一定离不开强有力的团队支撑。


据了解,此次与Angelababy合作的机构是大黄蜂,承接了此次整个直播的电商业务。根据天眼查公开信息显示,大黄蜂是由上市公司红蜻蜓控股的MCN,具有社会化营销和整合营销等优势,为baby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更专业化地帮助baby从制定直播内容到选品议价。


幕后的MCN成为了Angelababy成功的推手,当前MCN 在社会化营销、整合营销等优势,让MCN成为新的风口。今年3月,一手打造出薇娅和李佳琦两个现象级主播的赵圆圆离开淘宝直播,如今创业做MCN机构。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传统的单一投放的模式时代已经过去,相比于传统的广告公司,MCN更懂内容和用户,MCN会根据内容数据和用户反馈,不断的进行内容优化提高转化率,MCN也将成为商业幕后的推动力。


05

明星带货的建议


有强有力的后援团支持,而作为比网红更具号召力和影响力的明星们,该如何在这股直播浪潮中交出满意的带货答卷呢?这里蝉妈妈给出几个小建议:


1、直播选品很重要


虽然直播卖货持续升温,丝毫没有减弱的迹象,但是并不是所有品牌和产品都适合在直播间里卖货。这一点明星们和背后的团队,需要一个正确的判断。


在前段时间已经出现了不少选品不当的翻车事件。例如:曾志伟的假酒事件、王祖蓝的大闸蟹事件和罗永浩的卖花事件等等,都不仅影响了产品的销量还会对明星的良好形象带来巨大的打击。


2、明星人设与带货产品高度匹配


产品质量把关好,还需要与明星们的人设相符。因为明星们都有长期积累的人设,比如陈赫的吃货人设、刘涛的家居人设等等。这些人设不仅可以帮助他们在娱乐圈走的更远,也可以让他们在直播间游刃有余。


陈赫的直播间里就经常卖食品类商品,根据蝉妈妈的数据显示陈赫直播间销量最好的前10名商品中,有5款都是食品。


3、尝试明星品牌定制款


与自己人设匹配的品牌定制款或许会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打造出明星自己的IP产品也许会成为决胜的关键。例如Angelababy本身就在淘宝上拥有大量的同款商品,并且作为带货女王的baby相关的商品销量都非常可观,所有更不能浪费其这么好的天赋资源,在保证优质低价的基础上,有明星形象加成的品牌定制款,无疑将是新的升级方向。品牌和明星之间形成强互动力,从而形成双重竞争力。


4、重视私域流量运营


明星背后都拥有强大粉丝群体,这些粉丝的粘性强活跃度高,普遍对明星有信任感,这无疑大大降低了构建私域流量的门槛。一旦形成强有力的势能,将对直播带货进行质的变化。


例如张庭就是将自己原有的粉丝优势转化成自己的私域流量,并且利用私域流量的优势在直播带货中展现出超强的带货能力,直播首秀创造1.3亿的销售额,至今无人能破。


06

总结


总而言之,明星直播带货品牌主和平台都看中其“名人效应”,明星们自带流量,能够给平台带来巨大的流量,提升品牌的曝光度。


未来直播带货还将成为平台们争抢的对象,但是随着直播行业规则的出台,门槛将会越来越高。而明星需要做的,就是脚踏实地,切入盲目跟风,否则将会是两败俱伤。



END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