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终于等到你,今天起带上Ta去电影院看好戏

2020/7/20 9:55:00

1.jpg

作者:龚进辉

在经历近半年的暂停营业后,今天(720日)起,全国低风险地区电影院有序恢复开放营业,这对于翘首以盼的观众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也让广大电影从业者看到了希望。久违了,好戏即将开始。

其实,电影院大规模复工经历了一波三折。今年3月下旬,电影院曾有小范围复工。320日起,全国影院陆续恢复营业,全国电影发行放映行业也逐步恢复。猫眼数据显示,323日,全国共有528家影院复工,复工率为4.65%,全国票房2.08万元,而此前三天的全国票房分别为1.38万元、3.1万元和4万元。

没过多久,电影院复工便被国家电影院紧急喊停。此后,“今天有影院开业的消息吗?”在过去的100多天里,无数影迷一遍又一遍地在网上留言,打探着影院的复工进度,期间N次被“下周就复工”的谣言戏耍,但宁愿相信是真的。如今,电影院重启终于迎来希望的曙光,喜大普奔的消息一出,顿时刷爆朋友圈。

紧接着,网上开启最期待影片的投票热潮,影迷们纷纷写下自己最想看的影片,《唐人街探案3》《姜子牙》《花木兰》等新片期待值爆棚。不过,目前来看,这三部万众期待的新片暂时无法与观众见面,前期上映的影片以复映片为主,新片占比不高。

这也不难理解,毕竟新片上映都希望收获更高的票房,电影院恢复营业前期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尤其是市场信心恢复需要一定时间,因此不敢贸然上映,必须慎之又慎,以观望为主,待局势明朗后再上映胜算更大。

今天是电影院开门营业第一天,将有20部影片可供上映,包括由中影发行的《寻梦环游记》《狼图腾》《战狼2》《中国合伙人》《十二生肖》《美人鱼》《北京爱情故事》《捉妖记》《当幸福来敲门》《风声》;华夏发行的《白蛇缘起》《夏洛特烦恼》《一条狗的使命1》《大闹天宫》《阿凡提之奇缘历险》《哪吒之魔童降世》《大鱼海棠》《超时空同居》;以及最新上映的《第一次的离别》《璀璨薪火》。

2.jpg

当然,我们在享受观影乐趣的同时,防疫这根弦不能放松,必须时刻紧绷。观众进入影院需要登记信息、检查体温,未戴口罩和体温37.3℃以上者不得进入。电影放映场所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

电影放映场所要减少放映场次,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控制观影时间,每场不超过两个小时,延长场间休息时间,对影厅充分清洁与消毒;不同影厅错时排场,避免进出场观众聚集;影院大堂等公共区域、3D眼镜等观众直接接触物品的勤消毒也必不可少。

事实上,各地电影院复工不可能一步到位,需要有个过程。以我的家乡南昌为例,我在淘票票、猫眼搜索正在热映的电影,结果显示一片空白,说明南昌电影院复工并未到来,或许是省市层面的通知尚未下达,还需等待具体开放的时间。

做个小调查:今天你家乡的电影院开放了吗?是否打算和你的Ta去电影院一睹为快?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