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跨境通旗下ZAFUL、Gearbest再登BrandZ?“中国全球化品牌50强”榜

2020/7/18 7:51:00

深圳2020年7月17日 /美通社/ -- 7月16日上午,谷歌(Google)与凯度(Kantar)联合发布了“2020年BrandZ?中国全球化品牌50强”:跨境通股票代码:002640旗下ZAFUL、Gearbest再次蝉联登榜,其中,电子商务榜单仅有三家企业上榜,阿里、京东分列前二、Gearbest排名第三;而线上快时尚榜单上,ZAFUL位列第二。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2019年全球零售总销售额预计仅上升3.4%,但电商销售额却预估猛增近18%。在过去的一年里,电子商务品牌和线上快时尚品牌在“突出性”方面获得长足的进步,意味着品牌在海外本土营销,消费者心智占据方面获得了较大成功。


Google&WPP《中国全球化品牌50强报告》
Google&WPP《中国全球化品牌50强报告》

由“品牌出海”到“全球化品牌”的转变

2020 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世界经济遭遇黑天鹅。从今年3月开始,凯度(Kantar)开展了全球范围的大规模新冠疫情消费者影响追踪调研,通过对全球 50个市场超过 4.5 万名消费者的月度滚动追踪,及时为品牌提供了从消费者心态行为、品类需求、媒介触点及广告效果等方面的深入解读。


今年是BrandZ?报告发布的第四年,与往年最大的不同首先体现在榜单名称的变化从“中国出海品牌50强”变成“中国全球化品牌50强”,该名称的变化有着非凡的意义:全球化市场大背景下,中国品牌与不同国家和地区社会、经济交往不断加深,此前许多中国品牌以OEM、ODM方式出口海外,中国企业难免给人以“世界工厂”的印象,而“全球化”则强调了中国企业对自我定位、发展战略的改变,特别是近年来中国企业通过大举并购海外企业、大力发展自有品牌、推进海外本地化营销方面成果累累,海外消费者对中国品牌认可度不断提高,中国企业正以更加自信的步伐走向世界。

自营平台与自有品牌双管齐下,亮出中国品牌新名片

在全球新冠疫情及经济下行的双重冲击下,Gearbest在2019年正式上线开放平台业务,发起全球招商,帮助中国品牌出海,平台相继推出“全类目2020年年费全免的政策”、“卖家破壳成长计划”。Gearbest开放平台擅长品牌孵化和爆款运营,平台具备“品牌孵化服务”、“低成本流量测试”、“站外全渠道精准流量投放”、“目标市场的精准投放”四大优势助力中国品牌出海。

2020年4月,Gearbest开放平台约50%卖家店铺GMV超过20万美元,单个店铺最高GMV破百万美元,电动出行、3D打印机、手机、消电类销量增长迅猛,平台已孵化出多个VIP大卖。

ZAFUL则通过多种形式创新、极具创意的营销手段,如首次线上VR时装周、与漫威IP“蜘蛛侠”合作推出男装、推出ZAFUL Live直播等,打破疫情影响,积极探索新的销售增长点和品牌渗透力,打造更灵活适应大环境变化、更有效抵御风险的运营模式并取得了卓越的成效。

在过去一年,ZAFUL亦着力开拓东南亚等新兴市场并推进本土化购物体验和营销。根据Appannie数据显示,2019年,ZAFUL应用在iOS和谷歌Play购物应用排行榜上均位列前七,成为稳居菲律宾下载量排名前四的购物应用。

以阿里、京东、Gearbest为代表的中国电子商务品牌,以及以ZAFUL等为代表的线上快时尚品牌的全球化品牌进击之路,体现出中国品牌对“出海”到成长为“全球化品牌”的发展战略演变,对品牌的投入与建设不断加深,与海外国家与地区的联系不断加强,使得“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不断迭代,令海外消费者对中国品牌的认知不断加深,中国企业也日益成为世界经济不可分割的重要部分!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