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时隔4年,迅雷重新上架App Store,单日下载量9万+!

2020/7/16 10:08:00

时隔4年,迅雷再次“归来”。根据蝉大师数据显示,迅雷早先于2020年6月22日上架了一个名为“迅雷影音”的App,不过当时只提供了云盘功能。而7月13日更新后改名为“迅雷”并正式加入了万众期待的下载功能。

据悉,此次上架的迅雷App主要有两个功能,分别是下载和云盘存储 / 播放。其中云盘主要是有3TB空间,并且可以倍速播放和极速云播。可提供的下载类型为http/https/ftp开头的链接,不支持磁力链接和BT的下载。另外设有白金会员18 元/月,超级会员40元/月等会员制。从功能上来看,这是我们熟悉的迅雷没错

目前来看,迅雷重新上架后表现不俗。根据蝉大师数据显示,迅雷App于7月14日霸榜App Store应用总榜。虽然很可能是因为昨天全网都在传播“迅雷重新上架”消息,得以让其短暂的霸榜一天(目前也还排在总榜第二的位置)。而根据蝉大师的“下载量预估”功能显示,仅在14日当天,迅雷App的下载量就达到了92587次,这已经是非常不错的成绩了。

迅雷的“辛酸泪”

回看迅雷的发展史,从过去国内互联网还处于探索的初期,为抓住市场上对下载的强烈需求,迅雷应运而生。之后凭借着良好的软件交互操作性能,迅雷得到广大用户的认可,2006年的时候,迅雷的用户数量已经超过一亿,装机量超过800万台,软件装机率一度超过“国民社交软件”QQ,跃居排行榜第一,占领了超40%以上的市场份额。

到了2012年的时候,迅雷达到了巅峰期,当时迅雷下载的市场占有率已经高达90%,日活跃用户近2亿,累计用户超4亿。但除了收会员费之外,迅雷并没有其他更多的盈利来源,这也是众多下载软件的一个通病。

于是在2012年巅峰期之后,迅雷逐渐在走下坡路。由于资金有限,迅雷无法跟其他互联网巨头进行拼杀,导致流失大量用户,最终于2015年以1.3亿的价格被迫出售“迅雷看看”。另外,除了视频,迅雷在此期间还做过应用商店、移动搜索、共享计算、直播、人工智能等各种领域的尝试,但都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最终也只能回归到最初的迅雷下载器。

4年前惨遭苹果“遗弃”

而在苹果应用市场上,给予迅雷致命一击的是在4年前,App Store下架了迅雷App,且一直没有恢复上架。对于当时禁掉迅雷的原因,苹果未曾给出具体的答复。外界多方猜测,迅雷违反了App Store的条款规定,该条例规定涉及到P2P下载的软件工具不满足App Store的上架要求。另外,也有人说迅雷被下架的根本原因是其涉及到了版权问题

而在2015年著名的 "XcodeGhost 病毒事件 "(中国大陆地区App Store中的部分iOS应用程序被称为 "XCodeGhost" 的第三方恶意代码注入,而产生了一系列隐私泄漏、广告点击等问题)中,迅雷作为第三方下载渠道成为被怀疑引入网络病毒的根源。

就这样,迅雷App在App Store里彻底销声匿迹了4年。这对于迅雷来说,损失是难以估计的。

写在最后

现如今根据App Store介绍显示,迅雷App由深圳市迅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用户安全更能受到保护,迅雷用户也不会再被第三方篡改的签名版之类的大量广告烦扰。

同时我们还在迅雷App首页看到了“净网2020公告”。迅雷表示,为响应国家政策,积极配合“净网”、“护苗”、“秋风”、“剑网”等专项行动,将严厉打击网络传播色情、暴恐、盗版等不良及侵权内容,努力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希望用户加强自律,积极监督和举报,如有发现涉及不良信息,平台将采取立即屏蔽和封禁处理。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蝉大师

    总访问量:10918
    全部文章:75
专注研究ASO、ASM、APP推广之道,跟踪App Store动态,更多ASO干货,行业数据报告请关注【蝉大师】(chandashi88)公众号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