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多元 共享 重构”,前程无忧启动2020中国典范雇主评选

2020/7/14 13:14:00

上海2020年7月14日 /美通社/ -- 中国权威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NASDAQ: JOBS)近日宣布,2020中国典范雇选已于今年7月开启。本届评选以“多元 共享 重构”为主题,将评选出在数字化变革和公共卫生安全突发形势之下转型,持续创新投入,持续员工投入,对企业运营、产品和市场、顾客和社会价值进行再思考和重构,同时关注员工发展的卓越企业。

2020中国典范雇选请到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有专长、并在人力资源管理场景上有出色应用的HRTP公司提供支持,希望在单项案例和问卷数据诊断上,会有更深入的发现和更有价值的结论可以分享给所有的参选雇主。


中国典范雇主 (http://hrawards.51job.com/) 评选始于2008年,是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选拔活动之一,每年评选出的“中国典范雇主”不仅是人才管理的标杆企业,也在求职者和高校学子中成为最受赞赏和最受欢迎的雇主的代表。2008-2019年间,吸引了1800多家领先企业参加,提交人力资源管理案例累计2500多个,成为提供了人力资源管理前沿思想和实践交锋的一大平台。


作为在中国备受瞩目的雇主榜单,在已经进行了12届“中国典范雇主”的评选中,超过58%的雇主连续三次上榜,12家雇主十年榜上有名。对上榜的典范雇主2017~2019 的数据分析显示,典范雇主发展的不确定性和挑战加剧,但是收益平稳增长(增速10-20%以上)企业数量占到大多数。由于开发智能化、数字化产品,使用数字化、智能化的方式支撑日常运营成为企业新的机会点,过去三年里,典范雇主们没有减少在校园品牌建设上的长期规划和投入,76%的公司表明,专业技术骨干是最为紧缺的,紧随其后的紧缺层级是项目/技术带头人。在这些典范雇主推动下,中国的人才市场正在酝酿一场大的变革。


2020年新冠疫情作为一只“黑天鹅”给市场和企业经营带来很多新的气象,信息技术驱动的商业模式颠覆性变革和资源配置重组仍在持续发酵,雇主们主动把短期的阵痛转换成积极的业绩增长动力。它们或对已有的运营管理方式进行创新变革,或对现有的员工结构和市场分布进行思考和重构,或在企业内部、整个产业中进行共创共享……2020中国典范雇主评选顺应变革,新增设两大单项 -- “女性领导力发展典范”,发现有明确的性别多样化政策和举措,帮助女性建立领导能力的示范企业;“多元和包容文化典范”,发现拥有多元化员工构成、企业文化,以及平衡的政策和举措的示范企业。

2020年度中国典范雇主 评选奖项设9个单项奖项,还将从9大单项获奖企业中评选出100家“2020年度典范雇主”。

  1. 人力资源战略典范

  2. 雇主品牌和人才吸引典范

  3. 学习和发展典范

  4. 多元和包容文化典范

  5. 女性领导力发展典范

  6. HR管理团队典范

  7. 员工关爱典范

  8. 企业社会责任典范

  9. 人力资源数字化管理实践典范

在各单项的得奖雇主中,将再评选BEST 100家中国典范雇主。

目前,经过两个月,对45万家活跃雇主的评估和筛选,2020中国典范雇主已甄选出230家候选企业,向其发出参选邀请。所有参加的企业必须提供包括雇员结构、招聘、培训、薪酬福利和经营业绩建设等150多个的数据和信息,同时每一家雇主必须提交一个或者多个具体案例。榜单将在今年10月揭晓。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