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夏普“不务正业”跨界美妆意在600亿台币商机?

2020/7/6 10:20:00

夏普“不务正业”跨界美妆意在600亿台币商机?

撰文/蓝科技

继夏普口罩之后,夏普又跨界进入美妆行业。

蓝科技获悉,台湾夏普宣布收购美妆连锁通路品牌美华泰MIRADA,正式跨足美妆百货市场,试图抢攻年市场规模达600亿台币的美妆业商机。

很多人对夏普耳能详的是其家电业务,以及鸿海并购夏普以后,曾经在内地市场大手笔的促销活动。尽管这两年夏普电视在内地表现和预期差得比较远,但并不影响夏普在其他行业的投资。

据悉,夏普与其并购以后,将推助其品牌进行转型与升级,以轻资产形式续营美华泰,同时引进夏普家电产品资源,以全新品牌旗舰店的新形态电商平台上线。

业内人士分析,“不务正业”的夏普正试图在家电以外的业务模式上找到新的方向和增长点。以轻资产方式跨界美妆行业的夏普有可能未来会发力生活美妆小家电,这是其跨界美妆行业的关键。美妆小家电的市场空间很大,未来将会进一步细分,夏普提前占位意在挖掘行业商机。

据悉,美华泰自1978年创立以来,全盛时期在台湾北、中、南有多达近30个营业据点。他们坚持的理念是“流行、创新”从而提升顾客的生活质量。

在经营策略上,美华泰一直坚持“薄利多销”,这是其过去几十年以来成功的方法之一。美华泰的经营范围包括美妆保养用品、时尚流行彩妆、发类造型用品、流行饰品配件、生活小百货、休闲食品等。

由于市场竞争激烈,目前美华泰剩下的25个门市在经过三阶段的关店潮后,目前实体店面已全面停业。如今台湾夏普出面接手,可能将为台湾美妆通路产业带来新变化。

台湾业内人士分析,美华泰现有会员145万人,台湾夏普全面接管后将会有几个方面的变化:

一是将会进一步打通会员体系,通过美妆向生活家电、美妆家电渗透,进一步在会员身上挖掘潜在的消费潜力;二是这些实体店重新启动以后,在经营品类上有可能会进一步增加,同时可能引进日本夏普相关产品资源,加入包括智能生活家电、美容家电等产品,并透过两方的系统平台整合,推出以「日系时尚生活百货」为主轴的新型态电商服务平台;三是透过会员需求,推动生活家电、美妆家电的定制化,同时这些实体店是夏普最好的服务网点之一,未来可能会承接夏普给用户带来更多的服务内容。

台湾媒体报道称,为维护美华泰会员权益,台湾夏普也将自7月中旬,在旗下已有逾50万会员的可购乐(COCORO Life)电商平台内,成立「美华泰MIRADA品牌旗舰店」,列出上千件美妆、美材与高CP值的生活百货商品供会员选购。另可购乐亦将规划加码赠送千元购物金活动,回馈给会员至可购乐平台消费。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