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太可气!美国制裁华为中兴将其标记为国家安全威胁

2020/7/2 11:09:00

太可气!美国制裁华为中兴将其标记为国家安全威胁


撰文/蓝科技

美国对华为、中兴赤裸裸的制裁再度升级。

美国媒体报道说,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现在已正式将华为和中兴标记为国家安全威胁,据说这是为了防止美国电信公司使用联邦资金购买华为(现在是中兴)设备。FCC这一表态,正式表明其立场与美国政府是保持一致的。

现在,美国没有一家电信公司能够从83亿美元的普遍服务基金中获得补贴。或者至少是从这两家公司购买设备时不可使用该补贴。这样的话,将消除以前可能存在的任何漏洞。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艾吉德·派(Ajit Pai)随委员会发表声明,将中兴通讯和华为列为安全隐患。该声明进一步概述了委员会的立场。

很简单,对于华为和中兴的制裁,美国认为是他们的5G技术对美国构成了威胁,这是美国对中国企业刻意打压的根本。除此以外,还有一些美国政治的原因,对中国企业的制裁升级。

美国对华为与中兴的制裁世人皆知。从技术上来说,华为不仅仅是中国顶尖的科技企业,在全球尤其是5G技术方面都已达到世界一流水平。美国最不愿看到的是在通讯技术方面华为领先,因此处处打压华为。

不仅如此,在美国的蛊惑下,一些西方甚至亚洲一些国家对华为都产生了抵制情绪。特别是因为大众将华为视为5G和未来网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更引起了美国的高度警惕和不安。

美国对华为的打压正在加剧。一方面是疫情之下试图通过高压给华为带来更大的打击;另一方面,还在联合西方其他国家抵制华为,美国的用心昭然若揭。

此时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最新决定表明自己立场的背后,而且很有可能会加大渲染华为暗含的风险,这种迹象非常明了。

当下的美国对中国华为和中兴的制裁已然到了疯狂的程度。尤其是在对华为的态度上,采取了各种卑劣的手段,包括联合澳大利亚拘押孟晚舟,都让世人看清了美国最真实的嘴脸以及其深层目的。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