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日本专业机构测评新风空调 他们为中国品牌盖章点赞

2020/6/23 10:01:00

日本专业机构测评新风空调 他们为中国品牌盖章点赞


撰文/蓝科技

对新风系统要求更严格、针对地产建筑有明确规定的日本市场,对居家通风系统通过立法的形式,要求建筑商必须遵循这一规则。

2003年,日本根据《建筑标准法》的修订,必须安装“ 24小时通风系统”,该系统可以在1小时内(全部在2小时内)将房屋中的空气替换一半,其原理是通过使用房屋内部的通风系统而无需打开窗户来强制替换室内空气的系统。由于其高通风量,因此24小时通风系统已在日本的新住宅中广泛采用。

三年以后的2006年,中国海信成为国内空调业最早研发新风系统的那一批,2008年推出第一款新风空调。在接下来的十余年时间里,海信不断加大在新风空调技术领域的投入,技术不断迭代,不仅确定了离心风道作为今后的技术发展方向,还无数次的对风条涡壳、风扇扇叶进行设计和改进,在保证空气流量的情况下将噪音尽量压低,为用户带来舒适的体验。

在日本人眼中,海信新风空调已经达到了国际水准,而且完全符合日本市场最严格的标准。尽管海信新风空调并非参照日本标准而生产,但得到了日本更权威机构的测评认可,恰恰说明海信新风空调追求极致的技术性能和健康品质,从而为消费者改善并提供更好的居室空气环境。

日本专业机构测评新风空调 他们为中国品牌盖章点赞

日本权威机构盖章肯定 海信新风成国际

6月20日,来自日本质量保证组织(JQA)北关西测试中心,对海信新风空气“风量”和“二氧化碳”还原速度进行了专业测评。

《海信空调新风风量测试方案》依据日本标准针对空调产品新风功能进行风量测试,选定JIS A 1431-1994《空调和通风系统的风量测量方法》中的“吹出口における測定法”(出风口测量法)进行测试。

依据日本标准针对空调产品新风功能进行风量测试,其中壁挂式空调一组、柜式空调一组。

测试方法为:

通过研读国内外标准,并根据客户需求和样品实际情况,选定JIS A 1431-1994《空调和通风系统的风量测量方法》中的“吹出口における測定法”(出风口测量法)进行测试,方法如下:

(a) 从出风口送风时,调节可变风机,使风罩中的静压等同于室内的静压。

(b) 测量直风管处的风速。测量点的数量等应符合JIS B 8330的有关规定。

(c) 通过以下公式代入测得的风速,计算出风量。

Q=60AU

Q:测定风量(m3/min)

A:直风管部分的横截面积(m2)

U:直风管部分的平均风速(m/s)

最终的测评结果显示,海信新风系统完全符合日本市场的行业标准。为什么是日本专业机构测评而非欧美及其他国家的机构测评?廓清这个问题之前,先要了解日本整个国家对空气质量、居家环境的立法要求,才能更好地理解海信新风空调被日本专业机构测评点赞的意义。

日本政府要求建筑设计要配备很多新风口,并对此进行立法要求。按照该法规要求,所有建筑物都必须24小时换气。对比中国建筑新风系统的普及率只有1%,非强制新风量30m3/h的规定,日本不仅对新风口在建筑屋的普及率上提出高要求,达到100%,对室内新风系统的风量也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

在制度面前,日本的新风系统和设备必须要遵循这一规则,所有技术需要达标否则无法在市场上出售。海信新风系统和新风空调敢于在日本亮剑,亦说明海信新风系统的技术完全达到标准。以这种技术要求为用户服务,海信新风空调无疑走在了国内市场的前沿。

一个好的家电产品,最重要的是创新技术为用户带来便捷和健康。海信新风空调问世,解决了居家环境二氧化碳排放量浓度的问题,包括控温、消毒杀菌等和人体健康密不可分的这些痛点。

日本专业机构测评新风空调 他们为中国品牌盖章点赞

海信新风空调成国内行业标准

对于用户而言,好的居家环境会对人体寿命有更大的影响。

根据统计,日本人的平均寿命名列世界前茅,女性为87.32岁,男性为81.25岁,而且日本已经连续33年排名世界上最长寿的国家。这不仅与自身清淡的饮食习惯息息相关,同样与其生活中各种高标准密不可分。

尤其是在日本硬性规定居家环境必须达到通风系统要求,对日本人的健康指数更是一个极大的促进作用。

相比之下,我们国家对新风的普及与标准与日本的差异很大,亟待发力普及。海信新风空调对于普及中国新风系统、改善居家环境、推动行业发展无疑成为领军者。

3月18日,由海信牵头制定的《带新风功能的房间空气调节器》团体标准,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发布,规定了“新风空调器”的定义、产品分类、技术要求等。此团体标准的制定,足以彰显海信新风空调产品的技术实力和业界影响力。

今年4月份举办的发布会上,海信推出集结了海信众多黑科技技术、主打“新风、健康”,集控温、控湿、消毒杀菌等多功能于一身的X系列空调,能在短时间内实现大风量,真正做到“开机3分钟,满屋是新风”,海信将它称为“海信新风空调”。

“开机3分钟,满屋是新风”作为一句朗朗上口的广告语,不仅仅折射出用户居家环境的改变需求,更代表海信新风技术上的创新力。

居室环境为什么需要通气呢?因为不通风,房屋有停滞的空气时,不仅会发生二氧化碳浓度升高,还会导致身体不适的各种问题。这是由于空气中漂浮的灰尘,霉菌和螨虫引起的损坏。他们喜欢停滞不前的空气和不通风的潮湿区域,海信新风空调恰恰能解决这些问题。

受2020年疫情影响,全球消费者对健康空调需求明显上升,人们越来越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具有消毒、杀菌、空气净化等功能的健康家电产品关注度持续升高,而海信新风空调则成为上升势头最猛的一匹黑马:

第三方机构数据,刚刚过去的3个月,新风空调零售量增长了237%,其中,海信新风空调柜机占有率高达41.9%,跻身行业双寡头品牌之一。在空调领域,海信手握新能效认证和健康新风系统,已经稳坐空调行业的“头把交椅”。

关于JQA:

日本质量保证协会JQA,总部设在东京,JQA作为国家授权的认证机构,除了可从事强制性产品认证PSE-Mark和自愿认证S-Mark以外,还被政府授权进行根据日本工业标准化法颁发有关原材料结构测试与检查的JIS-Mark [1] 和日本医药事务法进行的医疗设备的检测。

JQA作为日本的国家认证机构NCB加入IECEE,并可颁发家用电器、信息技术、电子娱乐设备、照明电器、安全变压器以及电磁兼容(EMC)的CB测试证书。JQA认可IECEE-CB体系成员国颁发的包含有日本国家差异的电线电缆、电容器、低压电器、电动工具及器具开关类的CB测试报告和证书。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