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超四分之三国家GDP 天猫618累计下单6982亿

2020/6/20 16:36:00

昨天,阿里巴巴集团天猫平台公布了618的战绩,其618期间累计下单金额6982亿元。天猫方面的数据显示,预售开始一小时后,成交金额就已经到达了2019年同期的5倍。

 

有数据显示,本次天猫618,参加活动的商家比2019年多了一倍,从5万增加到了10万。商品的SKU数量达到了1000万。基本相当于2019年双十一的水平。

 

6982亿人民币相当于什么概念呢?这个量级大概相当于1000亿美金。从国家角度看,2012年全球GDP排行,在186个国家和地区中,超过1万亿美元的国家为15个,超过1000亿美元的国家和地区达到46个,有54个国家GDP低于100亿美元。而在“一带一路”沿线的64个国家中,只有25个国家GDP1000亿美元以上,6个国家GDP5000亿美元以上。

 

也就是说,天猫618这次的战绩超过了140个国家全年的GDP总额,换句话说,天猫618这次的交易额,超过了世界上四分之三国家的全年GDP

 

当然,这次天猫618虽然战绩辉煌,却并非像一些准专业人士分析的那样,可以超越双十一,成为最大的购物节。从天猫的口径看,618更像是双十一之前的一次练兵和演习。阿里巴巴高层曾表示,618更多扮演着策略校验的角色。

 

比如淘宝直播就在这次活动中大放异彩,同时,3D购物、1小时达、AR试妆试鞋等新技术也开始规模化应用。特别是在3C领域,天猫更是突破桎梏,一枝独秀。今年 ,苹果官方首次参与天猫618,六一当天,天猫上iPhone5小时就破5亿,这个成绩相当于中国市场一整天的成交额。

 

从最近几年的趋势看,以阿里天猫为领头企业的数字经济正在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2019年,中国GDP达到13.6万亿美元。而阿里2020财年的GMV也超过了一万亿美元,占中国整体GDP7.35%。而更明显的一个数字是,在中国,网购占社会商品零售总额的比例已经达到20%,远远超过了世界上的其他国家。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看,中国数字经济以及网购的潜力还未完全发挥。2019,中国使用移动支付的比例达到86%,网民通过手机接入互联网的比例高达98%。并且,消费场景还在不断丰富,技术手段也在不断更新。

 

作为数字经济的缩影,天猫618这次的成绩不仅是个数字,更多的还在于,对各种新技术和新渠道的尝试,中国的数字经济,刚起步。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