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如果感到幸福就在微信里拍一拍自己!

2020/6/18 7:30:00

在微信或者QQ聊天的时候,最让人讨厌的方式之一就是先发一条:“在?”或者“在不在?”这类废话。因为,在线方式下,除非号码已经注销,否则就是多余的。所以,只要是通过QQ或者微信沟通的,还是有事说事这种直截了当的方式更好。

当然,有事留言,不一定会得到第一时间的回复有时候比较急的时候,又不想打电话,就会借助其他一些方式。比如,QQ提供屏幕抖动的方式。而微信,这方面一直以来都没有什么动作,要提醒,只能在群聊的情况以@方式来特定提醒某人。

不过,随着近期微信在修改微信号、上线微信支付分等一系列动作下,在特定提醒方面也有所改变。今天下午开始,在各大群里,几乎是以病毒传播的方式玩起了拍拍的新功能。该功能无论是iOS用户还是安卓用户,都可以体验。

在微信群里,只要双击一下某个群友的头像,在你的微信界面就会出现该群友的头像闪动几下的动画效果,而在群里会出现某某拍了拍某某的文字提示。

除了群聊之外,私聊情景下,双击该好友头像,同样会出现头像闪动效果,并出现拍了拍的文字提示。

这种方式,可以起到要跟好友聊天之前发在不在这类废话的替代效果。所以,尽管这个小的功能出现,有些人认为其实是一个比较鸡肋的功能,而且群聊大家这么玩,甚至还有一些提示过多的骚扰效果。

拍拍功能,除了群聊时拍群友和私聊时拍好友之外,也还可以自己拍自己。

这个功能,如果你拍好友,在好友侧除了会出现文字提示之外,没有手机屏幕抖动或者手机抖动等更加明显感知的提示。因此,拍拍功能,后续还有哪些玩法改进,还有待随着版本更新后确知。目前,只是一些群友在群里暂时玩得热闹而已。至于热度持续性,估计很快就会快速消减。

不过,不管怎么说,如果你很讨厌微信沟通的时候别人给你先发“在?”或者“在不在”这类废话的时候,不妨用拍头像的方式引发对方注意。

当然,如果你感到幸福,独乐乐,也可以拍拍自己!

最后,如果感兴趣,手机现有版本又体验不到该版本的,那就需要进行版本更新。目前蛇叔用的是微信安卓系统7.0.16版本。

【文/笨手蛇,转载请获得授权】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