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618买家电这一点决不能忽视

2020/6/15 10:20:00

618买家电这一点决不能忽视


撰文/蓝科技

价格、产品保障、服务构成了消费者采买家电的三个阶段,也是检验平台能力的“试金石”。

受制于疫情,在消费者经历了有史以来最长的假期后,对于健康家电的更新换代的需要也越发强烈。正值618上半年最大的购物狂欢节,消费者到底该如何选择家电产品?折扣、让利、总裁直播等,让消费者眼花缭乱的活动扑面而来。

在互联网时代,价格几乎已经透明,消费者从各个平台都可以看到相同产品的价格,完全可以通过货比三家来进行选购;其次,对于消费者而言,除了价格以外,最看重的还是品牌。

消费者重点关注的是电商平台的服务能力。毕竟对于大家电这样寿命至少在5年以上的产品,从交完钱的那一刻才算是真正的开始。因此,选择一家服务好的平台至关重要。而坐拥线上线下全渠道的苏宁易购,则成为了消费者家电购物的首选。

618买家电这一点决不能忽视


其一,苏宁家电零售的实力有目共睹。根据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联合发布的《2020年中国家电行业一季度报告》显示,2020年一季度,国内家电市场零售额累计1172亿元。得益于全渠道融合与优势互补,苏宁占比25.3%,领跑家电全渠道第一。其中,在线上线下市场,苏宁分别以33.2%以及17.6%的份额双双位居第一名。

618买家电这一点决不能忽视


其二,个性化服务,助力消费者618特权。在苏宁618期间,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顾伟也宣布,苏宁将启动“1V1”服务计划,将服务力量调配到最大值,为每位用户匹配1V1服务管家。同时,1V1服务计划会做到急速响应,快速到家。用1V1的服务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解答消费者疑问。

其三,全方位服务,解决消费者后顾之忧。每年的618更彰显了电商平台的服务能力。在618前,根据苏宁易购下属服务中心数据显示:苏宁帮客准时上门率为98.8%,用户满意度为99.7%,服务数据在行业名列前茅。

此外,据蓝科技了解,苏宁易购生活服务品牌,苏宁帮客更是在此次618前完成了全国6500家售后服务中心的布局。其中,除了针对全国各大城市内5000家社区服务中心的升级之外,更是完成了1500家县镇服务中心布局。三四线城市或者更下沉的县镇市场用户能够享受到和城市用户一样的极致体验。至此,苏宁服务已形成了从城市到村镇的全覆盖,让众多用户享受到苏宁帮客带来的优质服务。

为了更好的服务消费者,苏宁帮客还陆续上线了AI智能派工系统、电子工牌、透明收费系统等,保障了在用户需求下达后的准时上门以及透明收费。

618买家电这一点决不能忽视


根据苏宁帮客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此次苏宁易购618大促,苏宁易购社区服务中心已经全面升级,将过去单一品类服务保障的网点进行整合、升级、赋能,借助苏宁全场景、全品类、全客群的零售基础设施,与遍布全国的苏宁易购门店、家乐福、苏宁小店互为依托,成为苏宁易购服务进社区的排头兵。

近年来,各大电商平台纷纷布局生活服务,以打通线上线下的服务闭环。其中,苏宁易购率先发力,在其他企业还在谋划布局,完成了全国生活服务网络的布局,强化了自身在生活服务领域的地位。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