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赛迪年报发布,浪潮区块链排名全球前十中国前三

2020/6/11 15:31:00

北京2020年6月11日 /美通社/ -- 国内知名咨询与服务机构赛迪近日发布的《2019-2020年中国区块链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显示,浪潮位列2019年全球区块链企业TOP10;中国区块链产业重点企业综合环节,浪潮排名前三,其中的应用服务层排名前三。

年报关注的区块链产业重点企业,均在区块链专利、底层BaaS平台和行业解决方案取得一定成绩。

赛迪报告指出,浪潮区块链BaaS平台 -- IBS,即Inspur Blockchain Service,通过高层抽象和场景化封装,构造区块链平台即服务,将区块链应用于实体经济。从技术上看,浪潮区块链平台的基础设施由多种区块链技术构成:采用超级账本Fabric、以太坊虚拟机和浪潮自主研发的高并发审计侧链。

“区块链产业未来三年将迎来新的发展风口。”赛迪预测,BaaS平台将成为打造产业生态的重要抓手。一方面,在实体经济领域中,特别是对于制造业中小型上游企业来说,租用BaaS平台来搭建企业级的区块链解决方案远比自研、自建联盟链系统与更便捷、更高效;另一方面,对于BaaS服务提供方来说,推出优秀的产品、提升用户数量,是完善其区块链产业生态的重要举措。

浪潮在区块链+品质溯源领域推出的质量码公共服务平台,被赛迪报告重点提及。

“质量码构建了第三方全要素质量数据公共服务平台,通过叠加新兴信息化技术,融合政府、企业、检测服务等机构,形成产品从生产端到消费端的全生命周期闭环的可信质量管理体系。”赛迪报告点赞质量码公共服务平台。

截至目前,质量码公共服务平台已覆盖全国26个省(市、区)、89个地市,并入选2019中国区块链技术创新典型企业。

场景应用层面,浪潮在政务服务、数字金融、数据安全、健康医疗等多领域进行探索,打造了数安链、一贷通等一系列拳头产品,促进了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创新发展。另外,浪潮联合重庆组建区块链应用创新产业联盟及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渝快链”,创新了区块链产业重点企业与地方政府的合作模式。

赛迪预测,区块链+工业互联网将成为风口,区块链+品质溯源将成为产业创新发展先锋,区块链+电子政务是打造数字化政府重要抓手。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