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价格比京东便宜10% 苏宁618价格战有哪些底气?

2020/6/11 10:04:00

撰文/蓝科技

如何才能买到又好又便宜的商品?

2020年的618狂欢购物节,苏宁给了消费者三个必选的理由,也让零售界重新审视苏宁的力量。同时业内也在热议,在“抗疫”战、618购物节等关键时期都在领跑的苏宁,背后有哪些战略力量在支撑?2020年618狂欢购物节,给消费者三个必选苏宁的理由:

第一个理由:价格低!商品价格比京东低10%

618前夕,苏宁打响了一个不同寻常的价格战,J-10计划。

苏宁官方表示,从5月25日至6月20日期间,消费者在浏览京东百亿补贴会场内的在售商品后,到苏宁易购找到同款,或者把链接发给苏宁客服核对,在双方商品在售状态下,就能享受比京东到手价优惠10%的价格!

值得注意的是,苏宁此次对标京东的商品品类众多,除苏宁渠道最强势的家电产品之外,手机、电脑、超市类商品都在此次比价范围之内,此外京东自营、商户或者海外购的商品,只要苏宁可以对标,就都能参加活动,若京东到手价多次降价,苏宁均可同步享受多次优惠。

以质优价廉的电子产品而在各大平台享有盛誉的苏宁,这次的“J-10%”省钱计划却并不仅仅针对电子产品,辐射范围已经到了快消领域。

第二个理由,品类多有保障 苏宁“千百万爆款计划”买贵就赔

蓝科技获悉,苏宁在今年的618启动了“千百万爆款计划”,包括200万台手机、100万台电脑、100万台1.5P空调、100万台55寸4K彩电、1000万箱酒、1000万箱奶制品、1000万桶食用油、1000万袋大米和1000万斤牛肉。

作为国内第一阵营的电商品牌,苏宁的物流速度和质量保障是经过了众多消费者考验和认可的。而在2020年的618,苏宁给了消费者新的承诺——价格保障,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顾伟表示:苏宁将利用供应链价格优势和平台补贴,把千百万爆款产品的价格直降到底,买贵就赔。

第三个理由,服务更好,苏宁将启动“1V1”服务计划

“这个618,是价格战,更是服务战。”

顾伟表示,苏宁将启动“1V1”服务计划,将服务力量调配到最大值,为每位用户匹配1V1 服务管家。同时,1V1服务计划会做到极速响应,快速到家,用 1V1的服务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解答消费者疑问。

直接正面打响价格战 苏宁的底气源自哪里?

蓝科技分析认为,苏宁敢于如此强势打响价格战,主要得益于苏宁的供应链优势、苏宁对新零售的理解以及电商平台的头部效应。

首先是苏宁的供应链优势。苏宁“J-10%”价格战几乎没有门槛,而且是和京东正面开展的白刃战,价格优惠落在实处,这和苏宁的供应链优势密不可分。

自从2018年以来,苏宁拼购已经在全国范围内筛选了多个货源地并在货源地建设拼购站点。两年的时间下来,苏宁已经建设了40座拼购村23个产业带、71家拼工厂、87个拼拼农,此外,苏宁还和古井、茅台、美太、维达、洋河、伊利、鱼跃等品牌,就品牌“全产品匹配苏宁全渠道、各条线面向不同渠道”讨论制定了针对性合作方式。

砍掉经销商环节之后,苏宁打通了“原产地—苏宁—消费者”的模式,在保证商品新鲜、质量有保证的同时,也大大削减了商品的物流、仓储等费用,更让苏宁有勇气打响价格战。

其次是苏宁对新零售的理解。先看看苏宁在疫情冲击之下取得的成绩。数据显示,苏宁通过运营和服务的迭代升级,家乐福的到家业务同比增长412%,线上开放平台一季度订单量增长49%。在四六级市场中,零售云4月新开门店突破410家,即将突破6000家门店的规模,取得这样的成绩在很大程度上是得益于苏宁对新零售的理解。

经常登录苏宁App购物的消费者可以发现这样的新现象,尤其是在2020年之后,苏宁在线销售的商品会经常出现“直播中”的提示。捕捉到视频直播的苏宁,让更多的导购人员走上云端,在线解答疑问的同时让消费者购买到适合自己的产品。

但这不是苏宁的杀手锏。苏宁高管表示,苏宁将把场景、供应链、服务这三大零售核心要素进一步升级云化,会继续将苏宁10万家以上门店上线,用线上的便捷,线下的体验,苏宁正在对消费者进行立体式的服务。

最后,苏宁打响价格战也得益于其头部品牌的效应。《2019年中国家电行业三季度报告》指出,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家电市场零售额规模为1745亿元。其中,苏宁占比22.6%,位列全渠道第一。京东占比13.4%,位列第二,后面依次是天猫、国美、五星电器。

苏宁在家电领域的销量已经领先京东9.2%,在品牌号召力和议价能力上,苏宁显然是要高于京东,这也是苏宁敢于在家电领域打响价格战的关键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的618,除了在家电领域比价京东之外,苏宁还将战火拉到了手机和快消品领域,在蓝科技看来,苏宁此举也想达成两个目的,一是对手机和快消品领域的商家彰显自身实力,并且增强其对苏宁的聚合力,二是苏宁准备在京东618上市之前打响一场狙击。

但无论出于何种原因,在今年618的购物节上,苏宁已经取得了先机。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无论是通过对价格的对比、还是体验的对比,苏宁都是更优的选择。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