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跨境电商618年中大促捷报频传,天猫、京东争夺进口消费市场

2020/6/9 18:39:00

近来,随着疫情逐渐控制,“618”大促季使国内消费市场的热情被重新点燃了。天猫、京东、苏宁、拼多多等纷纷推出百亿补贴,海外新品牌加速进驻中国电商,另外还有百位明星齐聚京东线上“练摊”。

6月1日启动的618预售,正式拉开了电商年中大促的帷幕,无论是天猫、京东还是拼多多,都拿出了“百亿”甚至”超百亿”的资源补贴消费者。其中,竞争最激烈的当然是“死对头”——天猫国际和京东国际。

6月1日零点,天猫国际开售9小时超过去年全天成交,半天成交同比猛增52%。

进口商品方面,6月1日,天猫国际618开场3分钟,超1000万人涌入天猫国际,3分钟就购买了过亿元的进口商品。6月8日,天猫国际618进口品类日当天更迎来一波新品大爆发。

在今年618开始之前的1-3月,超20万新品上线天猫国际,海外品牌开店速度同比上涨327%。同时,今年首次参加天猫国际618的进口新品牌同比增长64%。

同样是6月1日零时,京东国际开启618超级秒杀日,数据显示,618首日京东国际全天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50%。据介绍,仅618首日开场10分钟,进口美妆类商品成交额便翻了14倍。开场2小时,进口洗护用品同比增长800%,进口营养辅食品类同比增长超650%。

同时,京东也不忘蹭一下火得一塌糊涂的地摊经济,开启线上的地摊——直播。今年,张艺兴、宋茜、辛芷蕾、任嘉伦、刘宇宁、小S等100位明星齐聚京东星店长活动,成为星店长,开始线上“练摊儿”。

由上不难看出,化妆品是进口跨境电商中的热销品类。除此之外,化妆品进口流程十分复杂,所需证书繁杂,需谨慎对待。进口商想要顺利进口,规避麻烦,可以选择专业的、经验丰富的进口代理商。

据云进通了解,中国的进口化妆品分为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和特殊用途化妆品两种,其中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包括发用品、护肤品、彩妆品、指趾甲用品和芳香品等;特殊用途化妆品则包括育发、健美、染发、烫发、防晒、除臭等用品。

值得注意的是,进口的化妆品中如含有纳入《进出口野生动植物种商品目录》管理范围的野生动植物成分,则需要提供“濒危物种允许进口证明书”,包括“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及“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野生动植物种允许进出口证明书”,没有证明书的则不予进口。

专业的进出口代理公司拥有经验丰富的团队,他们非常了解化妆品的进口操作可提供化妆品中文标签设计、海关备案、报关商检之外。

代理公司会在货到港之前,准备好清关所需文件,并提前做好备案准备;然后再确定国外发货时间,预估到港时间。货物到达目的港后,立刻准备好单证进行报关。报关结束、海关完出税单,他们可代付缴税、核税:比如,其他包装标注规格的其他美容品或化妆品及护肤品 HS CODE:3304990099;关税:1%;增值税:13%。

海关放行后,货物转至监管仓,公司会继续为客户提供贴中文标签服务。待海关查货、抽样检测、抽样合格后,进口商就可以领取卫生证书并进行市场销售了。在这一环节中,公司会将货物安全配送到指定仓库,并提供国内物流配送。

化妆品的运输也需特别注意,化妆品大多选择玻璃瓶包装,因为玻璃的稳定性比塑料好,不易变质。但玻璃在物流运输中容易出现挤压泄露等事故,所以运输保护包装尤为重要,进口代理公司会在化妆品运输中充分利用缓冲材料,避免运输途中出现破裂、泄露等事故。其次,化妆品中含有大量的化学成分,温度达到一定高度时,容易发生化学反应,引发安全事故,而恒温仓可以解决这个难题。

专业的进出口代理公司拥有各种进口代理资质,如食品流通许可证、酒类批发许可证、海鲜干货进口许可证等。除了化妆品,公司还致力于全球化的商用电子设备如美容仪器等、食品、生活日用品、电子产品和一般贸易品,以及化工品、原材料和大型机械的进口代理,其多元强大的国外代理网络可实现全球范围的货物运输和主要港口的清关。并且,还提供咨询、财务等的支持。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