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无感的微信号可修改了 有必要折腾改一下吗?

2020/6/6 7:51:00

据说,有些微信号取名的背后会有一些非常感人的故事。但是,也有些微信号可能是因一时冲动而取下的。因此,有些用户似乎对于更改微信号有强烈的愿望。

为了让有些微信用户实现这个愿望,微信官方信息第一出口“微信派”公众号在6月5日以《你有多想修改微信号?》一文官宣微信用户可以对自己可能因一时冲动而犯错命名的微信号进行修改。

修改的基本规则是“最近一年没有修改过微信号以及当前帐号无安全风险”的微信号即可修改,且目前仅允许符合条件的用户支持一年修改一次微信号。

俗话说得好:人过留名,雁过留声。微信号修改之后,要不要大张旗鼓的通知诸位好友,这个还是看修改者个人。至少,微信本身不会对修改微信号的用户发出任何修改的系统提示。如果你悄悄地把微信号修改了,对好友而言很可能是无感知的,因为好友不会收到任何通知。修改微信号后,就无法通过原微信号搜索到你了。

但是,我们对于自己对于微信号有多少使用感知呢?或许,除了因为一些微信号背后的故事之外,其他感知也并不强。这种感知,我们从微信登录和微信添加好友的方式就可以看到,我们大部分时候真的对微信号的感知不明显。

首先看微信登录方面:登录微信有四种方式,分别是微信号、QQ号、邮箱地址和手机号。前三种方式都需要手动输入密码,如果您的密码设置得比较复杂而且不经常登录,很容易忘记。因此,用手机号加短信验证码的方式最为便捷。这个环节,搞不好我们自己都不能一次性把自己的微信号完全正确地输入成功。所以,登录微信环节,微信号感知不明显。

其次,添加好友方式环节:提供的添加方式有微信号、手机号、群聊、二维码和名片五种方式。其中,为了防止一些不必要的骚扰,很多时候把手机号方式是关闭的。更多的时候是通过二维码或者群聊方式,或者是他人分享方式进行添加。因此,这个环节,我们对于微信号的感知也不明显。

第三,我们还会用到微信号的时候,主要是一些第三方应用需要手动进行关联的情况下会用到。如果是自动关联方式,同样是无感知的。

所以,综合我们使用微信可能会用到微信号的一些常见场景来看,我们绝大部分时候对于微信号是没有太明显感知的。对于好友而言,您的微信号不管是一成不变还是变来变去,可能都无所谓,最关键的是在好友侧是怎么备注的。

从这些情况来看,我们对于个人微信号的纠结,主要还是个人在注册微信的时候对于命名不慎而造成的。就像有些人对于父母给自己取的名字不满意那样。否则,在微信号这个事情上,根本就不需要太过折腾自己。

最后,提个小小的建议,如果您早就想改微信号,而且早就想好新微信号了,那就在新版版下去修改吧。否则,临时想改的还是慎重,不然万一改了,闲得没事推敲推敲,又对新微信号不满意,那就只能等一年后了。当然,如果微信有会员模式,那改微信号的次数就可能多一些,不过微信暂时还不这么玩,这可能就是后话了。

【文/笨手蛇,转载请获得授权】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