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李嘉诚女友近况曝光!爱情只会欺负穷人,但却眷顾渣男!

2020/6/5 20:42:00

胡赛萌/文

近日,有媒体拍到暂时与李嘉诚分开的周凯旋。

作为李嘉诚为数不多的红颜知己,周凯旋这些年越活越年轻,不但身形苗条多年不变,而且也越来越精于打扮,俨然坠入爱河的小女人。

有网友就说,李嘉诚都91岁了,居然还能枯木逢春老树新芽,谁说金钱买不到爱情?

01

有钱的渣男

生活,只TM会欺负穷人;爱情,更是如此。

男人没有钱,不但买不起车子和房子,更买不起爱情和婚姻,

这年头,女友和爱情,彩礼和婚房,都明码标价,且要价不菲。穷人恋爱,自取其辱;裸婚夫妻,终归要离。

相反,只要你有钱,爱情任你玩;只要你有钱,女友在床前;只要你有钱,不怕当渣男。

澳门赌王何鸿燊,香港富豪李嘉诚,他们都是有钱人,当然也会拥有爱情,而且还拥有很多的爱情。

赌王光是有名分的太太就有四房,女子更是多达17个,至于那些没名没分的莺莺燕燕、露水夫妻,更是不知多少。

李超人明媒正娶的夫人倒是只有一位,但谁就能因此说超人就是一个不吃夜草的乖乖马?

人无外财不富,马无夜草不肥。李超人作为华人首富,当然会有外财甚至是横财,这样的狠角色,是千里马,而非乖乖马,能老老实实不吃夜草?

其实,赌王原配黎婉华和超人原配庄明月,两人的遭遇有着惊人相似,都是倒贴“凤凰男”,最后却落得个晚年晚景凄凉,不得善终。

黎婉华三十多岁患上怪病,儿女死的死疯的疯,赌王耐不住寂寞,违背对妻子黎婉华的承诺,纳妾生子。

庄明月是超人的表妹,超人的第一桶金也是岳父给的,后来超人发迹,成为香港屈指可数的大富豪,岳父那点家产就不值一提。

再后来,有传闻超人谈了个小女朋友,事情传到庄明月的耳朵里,因此三十多岁患病,最后抑郁而终。

赌王和超人的爱情故事,像极了中国戏剧里始乱终弃的那些书生之恋,一开始都是富家小姐倒贴凤凰男,一旦男主科举高中,凤凰腾达之后,便是又一个陈世美。

凤凰男不一定是渣男,但凤凰男一定得有钱,否则,他就只能一辈子待在那个闭塞落后的小地方,就当不了飞出大山的“凤凰”。

看来,是不是“渣”其实并无所谓,关键是得“有钱”。

02

穷人的命运

多年前,马云曾在阿里内部曾发表过一个鲜为人知的内部讲话。

那次讲话中,他意味深长地说,“全世界最好的商业模式是国家。”国家可以印钱,当然可以一本万利,自然就是最好的商业模式。

我们普通百姓,没办法轻松印钱,所以就只能拼命赚钱,不然不但买不起爱情,而且还可能丢掉了生活。

对于芸芸众生而言,钱是男人的胆,也是命运的根,更是生活的底。有了金钱托底,生活遇事就不会慌,才有胆气和勇气面对生活的不确定。

有人说钱很俗,但如果没有钱的话,你不但俗,而且穷。钱当然不是万能的,但没钱更是万万不能的。

电影《无双》中,李问因为穷,面对对心爱的女人却爱而不得,一起制造假钞的鑫叔对李问说:“拼命赚钱吧!赚到钱了,你还怕没女人?”

抖音里有句台词很火——“我现在没有心情听你们说什么狗屁浪漫爱情故事,我现在就想搞钱。”

这句台词,道出了年轻人的愤怒和心酸——爱情,它只会欺负穷人,却会眷顾渣男。

不信的话,你看看李嘉诚,哪怕91岁了,但依然宝刀未老,在世人的注视下谈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其实,不只是爱情会欺负穷人,生活和人生更是如此。

不信的话,你看看赌王活了多大年纪,再看看91岁李嘉诚的精神状态,再反观田间地头劳作了一辈子的老农民,又有几个能活过赌王和李嘉诚?

赌王和李嘉诚之所以比普通人拥有更大的寿数,并非因为他们更会养生,而是由于他们更有钱,能买到更好的生活条件和医疗资源,当然可以安享晚年,大搞黄昏恋。

看来,不只是爱情需要金钱,人生更是需要金钱。人穷,不但要受辱和受苦,搞不好还会受罪,受生活和命运的罪。

难怪有人说,“赚钱是人生最好的修行”,此言不虚啊!

作者:胡赛萌,好果文化创始人,知名评论人,曾在新闻晚报、教育时报,BBC中文网,联合早报等国内外知名媒体发表评论文章。公号:好果胡赛萌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