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这两个原因,引发印度用户对大金空调的不满

2020/6/5 9:27:00

撰文/蓝科技

在服务和技术上,一些印度消费者对大金空调充满了失望。

也许这不是全部,但当大金空调忽视用户感受的时候,谁都无法预测,这些对大金空调失望的用户,会对其他消费者产生多大的影响。

印度一些消费者对大金用户失望的原因是什么?在网络上,网友的问题虽不相同,但共同的原因却是对大金有诸多不满。

Damian Martin On Quora:“ Daikin——糟糕的售后服务提供商。他们绝对不理会客户的经验和困难。我不会向任何人推荐他们的产品和服务,他们非常不专业!!!”

Kanma Swami在网上吐槽说:“我在3年内花费10000卢比(约950元人民币)进行过维修,但仍然无法正常工作。零件不可用、没有专业态度。每次有新人来都会发现新问题,其中一个忘了链接。出水管和整个墙壁上现在都带有水印。永远不要去买该产品,感觉他们的技术人员常不专业。”

另一位用户Amit Shah则吐槽:我使用的是大金1.5匹AC型号:ATKL50TV16U,压缩机是最糟糕的,有一半时间它无法启动。问题出在PCB上开启交流电不会启动压缩机。我是因为大金品牌而购买了这台交流电,但这似乎是个大错误,请避免使用DAIKIN AC。”

这些问题现在有没有解决我们不得而知,但猜测不会得到解决。一是疫情期间印度维修安装服务都会暂停;二是这些事情发生的并不遥远,如果大金给用户带来了很好的反馈和帮助,也许会是另一种答案。

Daikin(大金)是日本第一家提供空调系统的公司,在工业和商用方面一直较有口碑。大金最初在印度空调市场取得了成功。当时印度精英阶层对大金空调的认可,是基于对其技术的信赖。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市场上对大金空调的表现有两种截然不同的声音。

现在,有一些印度消费者提到大金空调,首先会想到价格昂贵和糟糕的客户服务。可以在不同的电子评论平台上看到,客户因对大金的请求和响应不及时而引发了愤怒与不满。

大金空调或许是犯了大企业病,疏于对存在的小问题及时管理与沟通。以至于印度消费者发出上述不满言论。从市场需求看,不是印度空调过剩,而是正在快速增长阶段,大金空调傲慢的态度和产品存在的质量问题或许会拖大金空调的后腿。

随着每年夏天的温度创下新纪录,对印度人来说,最好的选择是安装空调(AC)。一种可以在印度的热带气候中有效工作的空调,那里的温度骤升至50度。因此,客户需要可靠、安全的空调解决方案来克服极端的热量。

大金失去的一部分用户,基本流向了四个渠道:一是韩国品牌;二是本土品牌;三是中国品牌;四是以松下为代表的日本和其他地区品牌。

作为全球化的品牌,大金工业株式会社是总部位于大阪的日本跨国空调制造公司。其在日本、中国、澳大利亚、美国、印度、东南亚、欧洲、中东、拉丁美洲和非洲都有业务。

大金空调对印度用户的态度有些令人不解。如果以这种傲慢的态度对待用户,说明大金已不是原来的大金了。

大型跨国品牌一次又一次地剥夺了客户的金钱和信任。印度用户希望大金在印度能够解决这些问题,尤其是在售后服务方面。由于家电市场滞销和持续疫情造成的经济困难,印度家电市场正在严重下滑。

如果大金空调希望在印度市场中占有很大份额,则需要改善现在的服务,在产品方面要有足够的技术保障和快速响应团队。否则,糟糕的用户体验会让越来越多的人远离大金。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