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出道即巅峰」的荣耀Play系列,这次又玩出了新高度

2020/6/4 18:58:00

荣耀 Play 初代产品在 2018 年 6 月发布,当时给了市场不小震动,作为一个新系列产品,算得上「出道即巅峰」。

当时 Play 最大亮点的无疑是首发的「GPU Turbo」,即行业著名的「吓人的技术」。这个类似于汽车涡轮增压的技术落地到手机,用软硬协同的图形加速技术大幅提升了图形处理效率,让当时的手机在游戏性能上有着越级体验,GPU Turbo 也因此成为荣耀手机引以为傲的标杆技术。

两年后的同期 6 月,荣耀 Play4 系列 5G 新机发布,并把旗舰技术带到了荣耀 Play 产品线。与之一同升级的还有更为强悍的游戏性能、探索新科技的红外测温等。「出道即巅峰」的荣耀 Play 系列,凭借 Play4 系列的双 5G 新品又玩出了新高度。

Play 系列肩负新使命,更聚焦年轻用户专注酷玩科技

今年 3月底赵明表示 Play 系列将被赋予新的使命,深耕“年轻”用户层,未来将进一步升级并拥有更多有趣酷玩的特性。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可以从中提炼出几个重点核心:地位向上拔高、定位更加聚焦年轻人群、打造酷玩特性。而 Play4 系列作为“专注打造酷玩科技”的具体成果,它本身所具备的种种特性,都能与这几个核心一一对应。

值得一提的是,荣耀 Play4 系列全系均为 5G 机型,这也意味着在去年重新梳理的 V/N/X/Play 四大产品线,截止到今年上半年也全部完成了 5G 部署。

全线 5G 更新后,四大系列虽然价格上有所渗透,但定位上却各自相当鲜明。尤其是 Play 系列在这次更新后,被很多人看做是重回 2018 年的出道时的「巅峰」状态,无论在新技术验证还是公司战略定位上,有都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从“物”到“人”,Play4 系列再玩新高度

刚发布的两款产品包括荣耀 Play4 Pro 和荣耀 Play4,从旗舰芯片采用,到和崩坏 3 合作推出炫酷「机甲版」,都是吸引年轻用户的具体因素。不过除此之外,无接触红外测温技术和年轻方式,是荣耀 Play4 系列玩出的新高度。

荣耀 Play4 Pro 红外测温版加入了一颗红外温度传感器,可通过接收红外能量来判定被测对象的温度,据说荣耀算法团队针对智能手机的特点,结合实际热模型,通过专门的校准算法保证了在不同场景下的测温准确性——在日常生活中,不仅可以实时测量人体和动物体温,还可以可测量各种非生命体的温度,比如水温、食物温度等。

在后疫情阶段这其实是个很有意思的创新,或许只是疫情期里年轻人的脑洞大开,没想到几个月后就直接能上马开售,这种执行力和信任感也算是荣耀一以贯之的特色。坦率的讲,把这样的一个实用有趣的功能点加进去是个有勇气的探索,虽然未必每次对新科技,新想法的探索都能大获成功,但一旦失去想象力,缺乏好奇心,也就跟创新、跟想法五花八门的年轻用户们渐行渐远了。而且重要的是,把这些防疫健康产品和手机结合,可能别人想得出来,也未必愿意实践出来,但荣耀 Play4 Pro 以行践言,最终把这个看似异想天开的东西做了出来。

荣耀 Play 系列的品牌上被赋予一些新使命,比如进一步深耕「年轻」用户圈层,全面为年轻人打造酷玩科技,「年轻」的定位在 Play4 系列上体现的相当明显。从发布会也可以看出,与以往掌门人赵明亲自上阵不同,这次全场基本是由生于 1994 年出生的荣耀产品经理韦骁龙担纲。作为苏北小城出来的高考状元、北大学霸、颜值担当,这个年轻产品经理无疑是距离当下年轻人尤其是大学生群体更近,也更有同理心及共同语言的代表。

而年轻人的思维方式把产品讲述给年轻人也最合适不过。包括发布过程中的情景剧、小实验等,本质上都是年轻人的交流方式。在今年初赵明的内部信中除了定制了目标外,其实还刻意提到了「给每个年轻人更多机会,更多发挥空间,充分授权」,Play4 系列的这场发布会正是年轻人展示的舞台。而这种「空间感」背后,也是荣耀积极授权、面向新生代、尊重年轻人的信号。

Play4 系列担当 5G 普及者,价格优势掀起行业换机潮

根据配置不同 Play4 Pro 价格为 2899 元和 2999 元;荣耀 Play4 则为 1799 元和 1999 元。从荣耀目前在售机型可以看到,虽然整体覆盖了 1800—5000 的几乎全价格档位,但在细分的在 2699-3000、1500-1900 两个核心区间仍有一定空挡。而 Play4 系列有效的补全了这两个空间,「填满」了从入门到中端的所有价格段」。

除了全系支持 5G 之外,还有一个细节需要特别强调,荣耀 Play4 系列两款产品共计四个版本全是 128GB 起步,不存在低价丐版的问题——1799 元版本荣耀 Play4 内存组合为 6GB+128GB,而 1999 元版本则更是第一次把 8GB+128GB 大组合的 5G 手机带到 2000 元内,用户因此能更受惠。

相比一季度,Q2 的 5G 市场已经在反弹趋势。在荣耀 N 系列、X 系列相继推出后,Play 系列的更新进一步完善了产线、加大了荣耀在 5G 产品线的竞争力,也为 5G 普及风暴添加了一股飓风。毕竟 1799 元的起步价放在行业内再次大幅拉低 5G 终端整体售价门槛,这对用户来说是几乎不可能拒绝的利好。

当前恰逢 618 年的年中大促,在性能、拍照、5G 通信、快充、续航都有不错表现的荣耀 Play4 系列,会成为酷爱游戏的年轻人的第一部 5G 手机吗?毫无疑问,可能性非常大。

整体上看,荣耀 Play4 系列是个非常在意用户感受的产品,荣耀也在极力的通过发布团队、产品与游戏体验、新科技探索来佐证它的特色。相比其他同级产品,荣耀 Play 产品线更加年轻,也更有冲劲,在这次重大更新后明显是要更上一层楼。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荣耀 Play4 系列凭借红外测温酷玩科技、5G 普及者头衔等,将「出道即巅峰」的 Play 系列又玩出了新高度。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