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一季度增长437%,消费升级带来的产品改革

2020/6/4 17:20:00

根据网络数据显示,在欧美发达国家,湿厕纸早已是普遍使用的家居必备品,在瑞士,湿厕纸的渗透率已经50%,德国达到了40%。在随着对“舒适,清洁”的追求,湿厕纸的诞生和普及帮助中国人民提高生活品质。

根据魔镜市场情报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淘宝天猫平台湿厕纸销售额达到4800万,同比增长437%。自2019年6月以来,销售额同比率始终保持在250%以上。并且由于疫情的影响,“无菌清洁”概念深入人心,清洁度更高的湿厕纸也迎来了一波红利期,2020年2月销售额同比率达到近一年最高值——673.5%

一季度增长437%,消费升级带来的产品改革

数据来源:魔镜市场情报

作为全球知名面巾纸品牌之一的舒洁,2020年4月销售额占比最高达到了58.77%,品牌集中度高,销售额同比率达到483.82%。虽然湿厕纸行业整体增长趋势明显,但是头部品牌垄断,对于后入局者存在一定竞争压力

一季度增长437%,消费升级带来的产品改革

数据来源:魔镜市场情报

从湿厕纸原料成分来看,目前市面上以原生浆为主,销售额最高达到200万元,销售额比第二名的无纺布高13.47%,但是同比率要低23%,如果同比率不变未来将出现原生浆和无纺布竞争的局面。

一季度增长437%,消费升级带来的产品改革

数据来源:魔镜市场情报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少数领跑者正在使用的 商业数据 从公开网页采集的互联网商业数据 - 电商、外卖、物流、房产、汽车、其他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