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Facebook先下手为强 投资印尼增长最快的应用程序 Gojek

2020/6/4 9:40:00

撰文/蓝科技

Facebook和Paypal已经宣布投资Gojek,这是印度尼西亚第一个且增长最快的应用程序,用于在东南亚订购食品、购物、通勤和进行数字支付。

自2015年推出以来,Gojek应用程序已帮助将成千上万的商人带入其平台,使他们能够接触到东南亚地区的超过1.7亿人。

Facebook拥有的WhatsApp首席运营官Matt Idema并未透露该公司对Gojek的投资额,但他说这突显了Facebook致力于为小型企业提供服务并帮助将其及其客户带入数字经济的承诺。

其支付业务每年处理数十亿笔交易,并拥有印度尼西亚最大的电子钱包。

“由于该国的无银行人口众多,印度尼西亚的大多数小型企业都依靠现金运营。对于企业和客户而言,数字支付比现金更安全。数字支付可帮助更多的人参与经济并为企业提供信贷渠道这对于业务增长至关重要。” Idema说。

PayPal表示,商业伙伴关系将使其能够“显着增长”其在东南亚的范围和规模。

PayPal在一份声明中说:“这种新的关系是我们成为首选的全球支付合作伙伴的旅程中的又一个积极步骤,并通过连接世界领先的市场和支付网络来促进全球商业。”

印度尼西亚是Facebook最大的亚洲市场之一。路透社四月报道称,这家社交巨头正在与当地金融科技公司进行谈判,以在该国推出移动支付服务。Facebook6月3日表示,这项投资将“支持Facebook和Gojek的共同目标,即增强企业能力并推动整个群岛实现金融包容性。”

PayPal去年在这家初创公司在印度成立之前投资了放债人塔拉(Tala),该公司表示,周三的商业合作伙伴关系将使这家全球支付巨头能够“显着扩大”其在东南亚的范围和规模。

PayPal在一份声明中说:“这种新的关系是我们成为首选的全球支付合作伙伴的旅程中的又一个积极步骤,并通过连接全球领先的市场和支付网络来促进全球商业。”

GoJek透露,它在三月份为员工筹集了12亿美元,估值约为100亿美元。该公司表示,已经在东南亚积累了超过1.70亿用户。该公司当时与总部位于新加坡的Grab竞争激烈,该公司当时表示,这些年来已筹集了近30亿美元。

“我们有机会实现真正独特的目标,因为我们旨在帮助更多的企业实现数字化,并确保数以百万计的消费者享受数字经济所能带来的好处,”被任命为联合主席的Andre Soelistyo说。去年GoJek的高管在一份声明中。 Gojek创始人纳迪姆·马卡里姆(Nadiem Makarim)辞去了公司的最高职务,于去年10月加入印尼内阁。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