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主动下场参加618,长期价值主义者苹果押注天猫!

2020/6/3 15:52:00

每年的618,苹果手机都是最受消费者关注的商品之一。即使苹果手机价格一向牢固,大家也会通过红包或者购物津贴的帮补来抢购苹果手机。而今年则不一样了。

以前苹果手机价格一直“高企”,新产品发布后的一年是绝对不会降价的,再加上中国不是苹果的首发区域,很多人为了买新款iPhone还得加不少钱。

市场变迁,今年618苹果终于能成为普通人都能拥有的“平民手机”。是什么让一向高冷的苹果做出如此决定?为什么苹果选择天猫而不是京东?

我觉得,主要的原因就是意味着,苹果正在积极融入中国商业文化,真正在拥抱中国市场。

背后的原因主要有:

1、苹果全球唯二的第三方平台官方旗舰店之一,天猫Apple官方旗舰店拥有1251.7万粉丝,活动就应该放在自己最大的粉丝阵地。

2、天猫的主场优势是一个重要原因,苹果作为世界顶级公司,知道该选什么合作伙伴做什么,这也是说明天猫在3C行业市场上,实则已经领先。

3、阿里长期以来在技术和创新上的投入也成为天猫在618的一大核心竞争力。从这几年的618可以看出,天猫一直在不断在给618重新下定义。

从上面看,无论从平台为品牌提供的价值还是对618活动的运营,天猫都将618的水位上升到了一个更高的维度,618已经被天猫接过了棒,掌握了主动权。

而从苹果角度而言,想要真正赢得中国市场,就不能不考虑下沉市场的突破,而天猫显然是这个最佳的下沉突破渠道:比起京东,天猫能触达更广人群,比起拼多多,天猫的质量和服务有保证。

而随着市场纵深的展开,也会弥补苹果在全球市场因为各种原因而带来的损失,同时也会激活中国市场的活力。因此最终,苹果选择了天猫,天猫成了618。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