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坏消息来了,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下降约13-15%

2020/6/3 10:18:00

撰文/蓝科技

印度智能手机市场面临下滑的主要原因是疫情和劳动力短缺。

根据调研公司Counterpoint和IDC的报告,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可能下降13-15%。据说由于持续的COVID-19大流行而导致的近期减薪趋势和劳动力短缺是造成下降的原因。

在印度政府修改商品及服务税(GST)法规之前,智能手机的销售量曾达到了顶峰。这使智能手机税在上个月从12%增加到18%。随后,新型冠病毒在印度爆发,使情况进一步恶化。

IDC现在预测,印度的智能手机市场可能会低至1.3亿部手机,而此前的估计为1.4亿部。Counterpoint刚刚将其行业前景展望从先前的1.42亿减至1.37亿。去年,印度售出了大约1.54-1.58亿部智能手机,而在新冠病毒爆发前曾预计今年会有很高的个位数增长。

按照IDC预计,以功能手机销售量下降幅度最大,销售量约为去年1.3亿部的42%,至0.75亿部手机,因为这部分消费者的收入严重受损。

IDC印度研究总监Navkendar Singh表示,形势非常不稳定,由于隔离期延长,工厂无法运营从而出现供应问题,消费者也不愿升级手机。 这些将影响自2017年以来一直推动智能手机销售的替换市场。

Navkendar Singh进一步补充,价格低于10000卢比(约9465人民币)的智能手机可能会受到冲击,而1万至2.5万卢比的细分市场可能会跟去年有很大差异。他还希望当前的需求震荡能在6月之前消除。

Counterpoint的副总监塔伦·帕塔克(Tarun Pathak)表示,目前以20%至30%的产能运转的工厂可能不会加快步伐。因此,失业率将上升,从而大大降低人们的购买力。

在印度,失业率上升影响到的不仅仅是手机销量,而是对整体经济的影响非常大。功能机的用户主要是低收入群体,而智能机有很多用户是毕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他们虽然是科技乐观主义者,但在印度经济收入不高、疫情对他们工作影响极大的情况下,对智能机的需求肯定下降。

Counterpoint的估算还表明,出货量可能会达到1.37亿台左右。 这表明近年来将会稳步下降。但是,GFK的人员显示出积极的迹象,他们表明,估计年底的节日期间的销售将达到顶峰。

GFK董事总经理Nikil Mathur表示,印度客户比其他客户更为乐观,采购可能会延迟,但不会取消。总而言之,专家预测今年10月至12月需求将增加。如果没有增加,将意味着整体出货量遭受严重打击。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