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中兴天机Axon 11 SE性价比高,所以我选Redmi 10X

2020/6/2 17:52:00

作者:龚进辉

昨天,中兴悄无声息地发布了新机——中兴天机Axon 11 SE 5G,依然主打视频拍摄,且是全球首款支持国内四大运营商的5G手机,售价1998元起。

硬件配置方面,中兴天机Axon 11 SE 5G配备6.53英寸FHD+挖孔屏,JDI出品LCD材质,屏占比90.8%97%色域NTSC,搭载联发科天玑800处理器,顶配8GB RAMLPDDR4x+256GB ROM(UFS2.1),前置1600万像素镜头,后置4800万像素主摄+800万像素120°超广角+200万像素4cm微距+200万景深四摄,内置4000mAh容量电池,支持18W快充。

该机主打视频拍摄功能,主摄+广角双路视频防抖,支持4K拍摄、AI视频编辑,6GB+128GB8GB+128GB售价分别为1998元、2298元。在我看来,中兴天机Axon 11 SE 5G的影像系统表现一般,满足日常所需问题不大但用户别指望享受更高的拍摄体验。

综合来看,中兴天机Axon 11 SE 5G在当下5G中端手机市场中规中矩,后置指纹、缺少NFC是一大遗憾。其实,我最担心的还是中兴的系统体验,这一直是其薄弱环节,弱到我连名字都不知道怎么念,“剁手兴”的标签可不是那么容易摘掉的。

值得注意的是,中兴天机Axon 11 SE 5G发布后,我注意到中兴高管吕钱浩又在尬吹自家新品,直言中兴天机Axon 11 SE 5G应该是1500-2500元最香的5G视频小钢炮,创造同级诸多第一,给更多用户带更普及更完整的5G真香体验,包括:

全球首款支持国内四大运营商的5G手机同级频段最全的5G手机同级信号更好的5G手机同级综合体验最好的JDI LCD屏幕同级唯一支持双路防抖的4800万四摄手机同级影像特性最完备视频处理最便捷的5G手机

当然,吕钱浩一个劲抬高自家新品无可厚非,但应建立在行业认可、用户买单的基础之上,否则只是一味尴尬。我对他的这一画风并不陌生,吕钱浩上次尬吹的产品是3月底发布的中兴天机Axon 11,一上来就是一顿大吹特吹,直言该机创造诸多“第一”,包括全球最轻5G手机、同级最轻最薄5G手机。

中兴天机Axon 11到底有没有吕钱浩标榜的那么传神?销量足以说明一切。截至目前,在京东平台上,该机仅斩获1900+个评价,在天猫平台上,月销量仅为223台,销量惨淡可见一斑,太扎心了。因此,眼下他又强行尬吹中兴天机Axon 11 SE 5G,我已经麻木了,估计还是难以打动绝大多数用户,只能祝该机好运了,反正我是完全没买的冲动。

对了,乍看之下,中兴天机Axon 11 SE 5G性价比很高,但与友商相比就不见得。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上周发布的Redmi 10X在处理器、定价(便宜200元)上占优,市场竞争力更加突出。可以预见的是,任凭吕钱浩把中兴天机Axon 11 SE 5G吹出花来,对中兴无感的用户始终无感,其销量依然无比感人是大概率事件,中兴只能自求多福,反正它早就习惯打造不出爆款。

事实上,中兴一直面临一个灵魂拷问:产品一般、营销差劲,如何在竞争激烈的手机市场突围?这成为长期困扰中兴破局的一大难题,导致其市场排名一落千丈,持续走下坡路,如今行业存在感越来越低,新品发布会关注度极低就是最佳证明。做机不易,且行且珍惜!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