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B站UP主卖惨骗钱翻车:被网友扒出有房有车且花销巨大

2020/6/2 15:17:00

作者:龚进辉

当代社会,信任显得尤为珍贵,但偏偏有那么一小撮人,总是在干一些肆意践踏信任的蠢事。这不,最近,BUP主“虎子的后半生”(以下简称“虎子”)因被网友质疑卖惨骗钱而陷入不小的争议,俨然是大型翻车现场。

原来,虎子因视频《36岁患肺癌崩溃,山穷水尽,母亲照顾百病缠身的父亲突然又中风》走红。他自称是一名36岁的肺癌晚期患者,家里本就有一位百病缠身的父亲,刚刚得知母亲又因脑中风住院,家里还欠着几十万外债。

乍看之下,虎子的遭遇的确很惨,令人同情,但很快事件就发生反转,有网友扒出其大众点评账号,发现虎子两年打卡近500个消费场所,花销巨大,在三亚排名前0.1%。此外,还有网友曝出,虎子在三亚拥有一套300平房子一辆从未在视频中提及的宝马车,大众点评上清楚显示他在宝马4S店保养的记录。

眼看卖惨把戏被网友揭穿,虎子紧急发视频进行澄清、解释。他表示,大众点评消费内容是大众点评的霸王餐活动,不用花钱。同时,虎子还进一步辩解称,“我也要有自己的生活,我没骗人,没强迫大家给我捐钱。”

2.jpg

不过,他的这番说辞被大众点评官方狠狠打脸,后者称虎子在2019年一年间霸王餐的真实中奖次数是个位数,并不存在一年中300次霸王餐的事。你品,你细品。

不难看出,虎子所谓的解释,不过是他又一次精心编造的谎言罢了,真是撒谎成性。只可惜,这次虎子的撒谎技术并不高明,很快被大众点评拆穿,直接让他下不来台。

针对虎子内容真实性的争议引发的轩然大波,B官方回应称,坚决反对内容欺诈,反对利用同情心吸引眼球并牟利的行为。

我们对此事保持高度关注,已于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报备,并给虎子的后半生相关内容以及个人空间添加了内容争议标识。B方面表示,会持续关注此事后续进展,如后续查实该用户内容为虚假编造,将配合司法机关对其进行严肃处理。

 3.jpg

在我看来,虎子这种靠卖惨来博同情的戏码真可恶,吃相非常难看,无论是B站还是司法机关,都必须毫不手软地进行重拳政治。一个重要的原因,此等恶劣行径是对本就脆弱的社会信任的摧残,当社会逐渐失去信任,后果不堪设想。

事实上,近年来这一乱象时不时上演,尤其是水滴筹、轻松筹等大病救助平台,更是成为诈捐的重灾区。比如,去年5月,德云社相声演员吴鹤臣手术费只要15万,却设置100万众筹金额,有网友扒出他在北京有两套房产、一辆车子,而且父母都有退休工资。

最后,友情提醒一下,信任因为稀缺而显得弥足珍贵,请每个人珍惜来之不易的信任,严于律己,少干专门利己却有损社会信任的缺德事。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龚进辉

    总访问量:698134
    全部文章:1153
酷炫公司的独家采访,干货有料的科技评论,网络全网的新鲜资讯。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