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问题频发的小牛电动,想和你成为朋友并不容易?

2020/6/2 15:00:00

据小牛电动5月18日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显示,一季度小牛电动收入为2.33亿元,同比下降34.4%;净亏损为2640万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 1200万元。也是由于疫情原因影响其营收下降,亏损明显,小牛电动便在计划如何提高销量和营收。

如今正是直播电商的风口时期,罗永浩自从开始直播首秀后,吸引了不少人经常观看他的直播,罗永浩直播的内容也不再仅仅是一些常见的商品,甚至开始直播卖车,近日,罗永浩在直播间开卖小牛电动全新智能旗舰MQi2电动车。老罗与小牛电动“交个朋友”的方式开始宣传,但看消费者的体验反馈,想和小牛电动交个朋友并不容易。

老罗“交个朋友”,带货小牛电动

罗永浩直播带货各类产品,卖车卖电池后,近日的直播品类还加入了卖电动车,一开始老罗与小牛电动在微博互动,表示“交个朋友”开始了合作直播带货预热,于5月15日晚8点在直播间带货小牛电动今年推出的全新智能旗舰MQi2电动车。

老罗为带货小牛电动分享的一条视频也引起了众多关注,老罗骑小牛电动在“轰炸区”穿梭,躲避轰炸,而“轰炸”特效被网友调侃五毛钱特效,这种有趣的方式吸引了不少网友讨论,给小牛电动带来了不错的宣传效果。

江湖老刘认为,老罗带货电动车这类“大件”产品,本身就是一种比较大的考验,相比较于生活休闲零食类商品,成交量不高,消费者对此类产品的购买也比较谨慎,小牛电动通过此次与老罗的合作,达到了不错的宣传效果,然而小牛电动出现的一些问题却也令消费者望而却步。

标榜定位却定位不灵

据了解,小牛电动多款电动车型都具有定位功能,但是从黑猫投诉平台了解到,消费者的定位服务问题频发,定位功能无法使用。

有消费者投诉的主要原因在于小牛电动标榜定位,并且在消费者续费了智能服务费用依旧无法定位,GPS,GSM均无信号,消费者表示,在售后检测后说是运营商2G基站拆除导致的没有信号无法定位,但是老版本中控这种问题很普遍,明显是产品设计有缺陷,拨打400客服也推诿是运营商导致,如需正常定位则必须花四百多换中控。但是在智能服务还没有到期的这种情况下让用户自行解决买单,智能app服务也都是客户付费服务,完全是在欺骗消费者。

江湖老刘认为,小牛电动在将定位服务功能作为其电动车的主要宣传点吸引消费者购买,但在消费者购买后却没有足够体验到定位功能,并且还是在缴纳了相关费用后依旧出现问题,甚至想要正常定位还要额外交付费用,这种问题的出现是对其自身形象口碑的负面影响,只会令消费者对其日后推出的新产品产生不信任感。

智能高端品质却问题频发

相比于同其他电动车品牌而言,小牛电动的价格偏高,而其自身也主打智能高端品质,但是在这背后,却有着消费者关于其种种问题的投诉。

有消费者表示其真实续航与宣传不符,小牛电动车号称续航百公里,实际百公里会受到乘车人体重、当前环境、温度、车速等等影响,除了电池续航短、易坏等问题。定位器故障、退款难,使用寿命短也是消费者不满的原因。黑猫投诉平台有消费者表示电动车轮胎有明显的质量缺陷,检测后发现后轮轮框变形,导致真空胎密封不行漏气,自费修理后15号还是漏气,质保单上也没有注明相关售后问题。

再从售后看,消费者也反映其售后响应时间过长,甚至无响应,售后问题处理拖沓、不积极,消费者的问题没能得到及时解决,消极应付不处理的态度只会给自身留下消极印象。

江湖老刘认为,既然定位较高端的层面,就必须在质量售后等方面体现自身定位,基本的质量问题都存在缺陷的话,再多的智能高端系统都难令消费者信服。

小牛电动此次与老罗的合作,为其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和关注度,但是此类产品及其考验后续体验,知名度有了提升后,还得看消费者的使用反馈能不能为其树立良好口碑,保证自身的质量服务,才能让消费者放心与小牛电动“交个朋友”。

江湖老刘,TMT行业观察者,社交电商行业分析师,知名IT评论员。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