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阿里交易额破万亿美元:这些钱够铺满整个新加坡

2020/5/26 16:11:00

阿里巴巴刚刚发布了最新的财报,虽然受到今年疫情的影响,但阿里巴巴还是显示了深厚的底蕴,创造了新的记录,年交易额破万亿美元。

阿里财报显示,在2019年4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的财务年度里,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商品交易额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达到7.053万亿元人民币。而在此后的分析师会议上,阿里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又提出了一个新的小目标,在新的财年里,GMV至少再创造一万亿人民币的新增量。

财报显示,阿里巴巴集团2020财年收入为5097.11亿元,同比增长35%,超过了财年初公布的5000亿的目标。其中第四财季营收为1143.1亿元,市场预期为1070.4亿元,高于去年同期的935亿元。同时,阿里首席财务官武卫表示,新的财年中,预计阿里年度总收入将超过6500亿人民币。

一万亿美元,即1000000000000美元,数学不好的人可能都不知道这个数字1后面带多少个0。如果用经济体来形容下,可以看到以下的数字:2019年,国内GDP超过万亿美元的省级行政区只有3个,分别是广东、江苏和山东,而把这个范围放大到全球领域,GDP超过万亿美元的国家也仅有16个,其中超过五万亿美元的仅有美国、中国和日本,处于1万亿—2万亿美元区间的则有9个国家,且这些国家绝大部分GDP增速小于2%,甚至有负增长的。按这个趋势,阿里超越其中大部分国家的GDP只是时间问题。

另外,从行业对比上看,现任世界首富杰夫贝佐斯所创办的亚马逊,其年度交易额约为4400亿美元,不到阿里巴巴的一半。

当然,如果更形象一点,我们可以把这笔钱简单折合成我们的生活费,这样可以更加直观的感受这笔钱的庞大:

如果按照某个家庭,每月支出2万元人民币计算,该家庭每年支出24万元人民币。这笔钱够这个家庭花2938万年。如果按照国内有4亿个家庭,且每个家庭年支出均为24万计算,这笔钱大概够所有4亿个家庭花26.5天的(按每月30天计算)。

如果这笔钱以重量计算,以一张暂新的100元人民币元重量大约1.15克计算,一吨人民币有人民币86956521.22元。7.053万亿元人民币大概81109吨。

有人测算过,一张100元人民币的面积约为120平方厘米。1平方公里能平铺83333333张人民币,约83亿元。7.053万亿元人民币大概可以铺满850平方公里的地面。大概可以铺满一个多纽约(789平方公里),半个多伦敦(1577平方公里),或者一个多新加坡(719平方公里)的面积。

当然,这只是阿里巴巴已经过去的一个财年的成绩,而根据分析师会议上的数字预估,未来几年,这个数字可能还会继续爆发性增长。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