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家庭办公催生新需求,这两个品类双双增长!

2020/5/25 16:04:00

受疫情影响,人们居家办公成为新趋势,随之也带动了与家庭办公相关品类的增长。今天让我们来看看激光打印机喷墨打印机在淘宝天猫的销售情况。据魔镜市场情报数据显示,激光打印机今年4月在淘宝天猫的销售额达到了1.89亿元,同比增长44%。

数据来源:魔镜市场情报

从品牌来看,近12个月,惠普激光打印设备在淘宝天猫的销售额位列第一,达到10.3亿元,销售额占比将近60%。兄弟(1.7亿元)和佳能(1.6亿元)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

数据来源:魔镜市场情报

下面我们再来看看喷墨打印机的销售情况,从近1年销售额变化趋势可以看出,喷墨打印机今年2-4月在淘宝天猫平台的销售额表现较为出色,今年4月销售额达到2.95亿元,同比增长24%。

数据来源:魔镜市场情报

从品牌来看,近12个月佳能的喷墨打印设备在淘宝天猫平台的销售额达到7.9亿元,销售额占比29.7%。惠普爱普生紧随其后,销售额分别占比25.9%、24.1%,相对激光打印机而言市场集中度不高。

数据来源:魔镜市场情报

我们进一步研究今年4月喷墨打印机Top商品可以发现,Top6的商品均为家用的小型打印机,支持家庭办公和学生居家学习,可见未来家庭办公这一场景的需求仍值得我们关注。

数据来源:魔镜市场情报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少数领跑者正在使用的 商业数据 从公开网页采集的互联网商业数据 - 电商、外卖、物流、房产、汽车、其他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