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陈根:超级人工智能计算机投入研究,我们离被代替又进了一步?

2020/5/22 9:56:00

/陈根

近日,在线举办 Build 2020 线开发者大,微宣布了 OpenAI合建一台超级计算机的消息。

OpenAI是谁?它是由多硅谷大亨合建立的人工智能非组织2015斯克与其他硅谷科技大亨连续对话后,定共同OpenAI该组织希望能够预防人工智能带来灾难性影,推人工智能发挥积极作用。

然,面对当下日益增加的大数据以当前的技术水平微软也难以应对所以他们希望通过对 AI 模型引入实现持的改自家 Azure 云平台在未的人工智能得先机。

 OpenAI 合作构建了全球排名前五的 AI 超算,其主要数据基础是 Azure 云平台上用户数据以及相关的应用处理,这样就能方便研究人员测试 OpenAI 的人工智能模型。无论编写压顶级高手的《刀塔 2》游 AI是能改善机器人技策能力的使用模型,或是更为深度的AI学习等,都可以在 AI 超算上测试实现

管目前微软还未对外详细披露台新型 AI 超算的技术细节,但从有限披露信息来看,这台超级人工智能计算机包含 28.5  CPU 核以及一万 GPU 件,且分后的服器可通 400 Gbps 带宽互通。

微软之所以 AI 研究投入如此惊人的算力,主要是因当前的数据增长深度太快,所建立的模型大小每隔几月就要翻番。以自然理(NLP)的图灵Turing)模型例,其参数去年的 10 亿到了在的 170 亿 

当超级人工智能计算机真正到来的时候,或许我们要提前思考面对计算机与大数据,我们哪些事情上会更具有优势?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