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刷新超能科技标杆,荣耀X10 1899元定价掀起5G普及风暴

2020/5/20 22:18:00

目前我国已开通5G基站超过20万个,今年年底全国所有地级市实现5G网路覆盖近乎板上钉钉。“山雨欲来”,5G建设普及的节奏正越来越快,投射到智能手机行业,4G到5G的换机迭代竞争早已暗潮汹涌。此时,荣耀X10的推出,以“全面升级”之名刷新超能科技标杆,其在5G、游戏、影像、屏幕等用户主要感知痛点层面,再次进行了有史以来最强大的升级。全方位体验无短板,同价位无对手,5G普及的锚点时刻,荣耀再次“落子”。1899元近乎残暴的定价,让具备一切爆款特征的荣耀X10正成为“风暴眼” ,一场席卷整个行业的5G普及风暴已经来临。

tu1

超强性能,由内而外的持续创新才能成就标杆

性能,一直是评判智能手机高低优劣的关键指标,遗憾的是,大多数智能手机厂商对于“性能”的把控却是最“无力”的。行业的基本规则是芯片制造商给什么就用什么,这导致同档位的智能手机在性能上基本相差无几。相同的SoC、公用的解决方案,基于安卓开源系统优化后的UI虽然略有差异,但在整体性能体验上能够在同档间拉开身位的产品并不多见。

荣耀是为数不多可以打破这条“潜规则”的智能手机品牌之一,因为它有一颗完全属于自己的“芯”。刚刚发布的荣耀X10就搭载了采用台积电7nm工艺制造的麒麟820,相比上一代麒麟810性能上提升了27%,GPU图形能力提升38%,NPU AI性能提升73%,最高主频可达2.36GHz,堪称彪悍。依托华为技术体系实现的芯片自主研发,让荣耀在性能提升方面拥有了更大的选择空间。

除了芯片级硬核性能的提升,自主设计的SoC另一大优势就是可以更加随心所欲地实现硬件基础与解决方案的高效协作。比如:荣耀X10的麒麟820 5G SoC芯片配合确定时延引擎2.0、EROFS超级文件系统及方舟编译器等软硬协同,可以给用户带来超级流畅的使用体验;拍照方面,麒麟820升级全新ISP 5.0,支持BM3D(Block-Matching and 3D filtering)单反级图像降噪技术,让暗光场景拍照更加明亮清晰。从芯片到系统底层再到软件应用,荣耀正是以这种内而外的持续创新,才成就一个又一个不同档位的标杆产品。

超能5G体验,完美诠释行业领先者的段位实力

5G的真正普及,除了需要基础网络覆盖的支持之外,还需要能带给用户超能5G体验且兼具超高性价比的产品推动。综合看,荣耀X10具备5G“普及者”所需的一切条件。其搭载的麒麟820是一代神U麒麟810的5G全面升级版,支持n41、n78、n79、n77、n1、n80、n84、n3、n38多达9个5G频段,远超友商竞品,完全满足未来3年国内三大运营商所有网络建设需求和海外漫游需求。而这也是荣耀X10被称为目前已发布5G手机中拥有最全5G频段的原因所在。

tu2

通讯能力一直是华为的强项,在5G下载、上传速度方面一直领先于行业。荣耀X10继承了华为领先的5G传输技术,支持超级下载、超级上行、AI 5G信号疾速恢复以及智慧双卡,不仅极大释放5G速度,还让用户在地下商场、高铁、地铁等5G信号不稳定的场景获得更极致的联网体验,畅享5G智慧生活。

为了带给用户更极致的超能5G体验,荣耀X10系列的研发光是测试的成本就超过了3亿元。仅仅在测试5G性能方面,荣耀X10上网测试累计超过50万小时,拨打电话测速则超过25万次,测试的数据大概超过100TB,以此来确保荣耀X10不会发生掉话、切换的时候声音不好、或者信号比较弱的时候速率快速下滑等情况。可以说,荣耀X10搭载的是经过市场和数百万用户考验的成熟5G技术,其在实验室测试5G NR速率就达到了1.85G,接近理论峰速率,完美诠释行业领先者的段位实力。

影像颠覆式升级,RYYB高感光摄影再树同阶影像标杆

荣耀的成功依靠的不是价格策略,而是在对年轻用户核心需求洞察的基础上,将华为与行业内的前沿技术,率先应用在荣耀产品之上,真正做到快速迭代、持续引领。荣耀看到了年轻群体对光影的热爱,本次荣耀X10最大的惊喜就是旗舰同款RYYB颜色滤镜阵列高感光传感器空降,将X系列影像能力推到全新高度。

tu3

荣耀X10在影像方面的全面升级还体现在很多方面,比如:其搭载的搭载了SONY 1/1.7英寸的超大CMOS传感器;猫头鹰算法2.0、 AIS手持超级夜景2.0、超级HDR等,但令人印象最深刻当属“疾速抓拍”。依托AI 4D追焦技术,荣耀X10的“疾速抓拍”实现了零快门延迟,所见即所拍,瞬间成像。相信这一功能的推出,将会得到更多年轻人的喜爱,记录精彩的瞬间,将会彻底释放他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进一步扩展他们光影的创作空间。年轻人热爱的,正是荣耀追求的,这一点从来没有改变。

代际变革风暴袭来,5G时代的王者之战已经开启

日前,中国移动发布的5G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2020年计划协同产业链合作伙伴发展5G套餐用户突破1亿户,拉动行业实现5G终端销售1亿部,打造100个集团级应用示范,10000个省级区域特色项目。运营商层面推进4G到5G代际变革的步伐正在加快加大,这给终端企业传递信号无疑是5G全面普及的冲锋号。智能手机行业,5G技术的进一步成熟,以及5G智能手机均价的进一步下沉,在5G网络覆盖所有地级市之前,一场代际变革风暴已经迎面袭来,5G时代智能手机的王者之战早已经不再局限于高端旗舰之间。

荣耀X10发布会上,荣耀总裁赵明宣布荣耀X系列全球累计发货超8000万。这既是荣耀的成功,也是年轻人的选择。荣耀判断,2020年二季度应该是5G加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基于5G且更具超能科技感的产品将成为用户的新选择。荣耀X10的推出匹配中国5G发展节奏,注定其是一款推动5G拐点加速到来的使命级产品。5G加速普及的步伐不可阻挡,新的换机风暴正急剧成形,在这场新的王者之战中谁能笑到最后?答案其实早就藏在用户心中。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