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陈根:科技封锁的背后,华为还有新机遇

2020/5/20 9:52:00

/陈根

华为在研发与推广自己的应用系统,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但操作系统的研发不是一两天的事情。这个核心难度不是在于底层系统的搭建,而是在于生态圈的构建。目前要开辟一个操作系统的生态圈,PC端可以说已经没有机会了,移动手机端也被安卓和苹果霸占了。

但还有一个新的领域,就是自动驾驶领域。我曾经说过,无人驾驶汽车产业及其生态系统会是华为的一次机会。而近日,华为在官微上宣布,华为自动驾驶操作系统内核(含虚拟化机制)已获得Safety领域最高等级功能安全认证(ISO 26262 ASIL D),这也是我国首个获得ASIL D认证的操作系统内核。

1.png

据了解,该系统的内核还曾于2019年9月获得Security领域最高等级信息安全认证(CC EAL 5+)。到目前为止,华为自动驾驶操作系统内核已成为业界首个拥有Security与Safety双高认证的商用OS内核。

除自动驾驶操作系统内核外,包括华为智能电动、自动驾驶全栈解决方案、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都先后获得ISO 26262功能安全ASIL D级认证。也就是说目前华为率先进入了大家目前都还处于起跑线上的无人驾驶汽车领域,华为还进行了其他相关产业链的全领域系统平台打造。而在这次获得系统认证之前,有消息显示,华为公司正与欧洲、日本和中国的汽车厂商合作,计划最早于2021年推出自动驾驶汽车。但目前的具体情况还未知,至少可以让我们看到,华为进入无人驾驶汽车领域对其自身发展来说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机会。

2.jpg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