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陈根:黑客诈骗,虽迟必到

2020/5/19 11:52:00

文/陈根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位期间创造了史无前例的美股四次大熔断的“奇迹”,同时也开创了超大的经济救援方案,但这种救援法案也引来了黑客的关注。

Krebs on Security发布的最新消息,美国特勤局表示,他们最近正在调查一个尼日利亚犯罪团伙。简单来说,就是升级版的互联网信息诈骗,就是利用美国人的被盗身份,以欺诈方式申请失业救济金。美国特勤局称,在数百万美国人申请福利的时候,这个犯罪团伙的成员能够利用许多州失业系统内薄弱的安全措施进行篡改,从而实现在“阳光”下便利得获得救济金。

据《纽约时报》报道,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导致约3600万美国人失业,各州的失业救济办公室已被申请和投诉淹没,许多办公室缺乏资源和人员来审核申请,同时又无法及时向人们发放补助。短时间暴增的救济申请导致不论是工作人员还是系统都难以支撑暴增的信息与数据,这就导致了信息统计与实际补助之间产生了脱节,也就给黑客留下了机会。

根据《纽约时报》报道,华盛顿州在过去几天里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因为它的失业救济办公室开始接到一些投诉电话,主要是关于没有留到补助救济资金的问题。

一直以来,美国都是个科技高度领先的国度,同时也是黑客高度活跃的国度。而目前特勤局的信息显示,诈骗分子的主要目标是华盛顿州。有证据显示,在佛罗里达州、马萨诸塞州、北卡罗来纳州、俄克拉荷马州、罗得岛州和怀俄明州还发生过其他攻击事件。而目前除了应对疫情之外,美国政府还需要考虑黑客的攻击。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