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打造智慧社区服务新引擎 来乐2.0生态体系成功发布

2020/5/18 21:55:00

哈尔滨2020年5月18日 /美通社/ -- 5月17日,睿至科技集团旗下北京中睿至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睿至达)“5G智慧社区 -- 来乐2.0生态体系启动会”在哈尔滨联通总部成功召开,拉开了来乐构建智慧社区服务生态的序幕。

来乐2.0生态体系启动仪式
来乐2.0生态体系启动仪式



哈尔滨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新忠携党组成员、睿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刘敏、来乐创始人袁华、中睿至达公司总裁张建利出席本次启动会;此外还邀请了中石化、苏宁易购、家乐福、万达等来自于零售、金融、医疗、教育、社区、物业管理的各界精英人士,共同见证来乐2.0生态体系的启动。会上,哈尔滨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新忠、睿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刘敏等六位企业代表正式启动来乐2.0生态体系发布仪式。


发布会出席嘉宾合影
发布会出席嘉宾合影



启动仪式开始,哈尔滨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新忠发表致辞,张新忠表示,智慧社区是未来社区的发展方向,是推动智慧城市发展的重要力量。

他强调在以5G为基础的新基建风口下,来乐深耕数字社区生态服务,此次联通携手来乐发布2.0生态体系,标志着双方在智慧社区建设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哈尔滨联通一直积极探索新零售背景下的数字化转型之路,坚决贯彻和支撑省分公司提出的2C稳的零售战略,充分意识到社区化、场景化、数字化是运营商2C业务发展的趋势。来乐平台的理念和生态,完全符合运营商数字化转型的基本思路,联通与来乐建立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在营销获客、产品融合、权益打造、客户维系等多个领域,实现对运营商业务的科技赋能和金融赋能,从而全面推动和支撑联通数字化转型。相信联通以来乐平台为支撑,融入异业联盟,以用户需求为基础,实现多种权益组合,必将为客户权益带来价值最大化,从而全面助力运营商+数字化转型。

后疫情时代,5G+新基建的提速,加快智慧社区的建设步伐

随着5G、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构建新基建的技术设施逐渐发展,社区的智慧化管理与服务在技术应用层面有了更多可实现与落地的场景。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智慧社区在疫情防控、生鲜配送、智慧医疗等方面发挥了实际的意义,为居民提供健康安全服务的同时,满足了社区居民日常生活多种所需,营造了便利的生活环境。

哈尔滨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新忠与睿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刘敏参观5G展厅
哈尔滨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新忠与睿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刘敏参观5G展厅

启动仪式现场,中睿至达总裁张建利认为疫情的爆发,为智慧社区提供了更多发展机会与深耕服务的动能,社区服务设施的智能化升级及社区公共服务专业能力的提升迫在眉睫。

构建智慧社区服务新生态 注重服务三大人群

目前新时代社区生态体系普遍是以社区为核心,整合周边教育、餐饮、娱乐、生活服务等资源搭建2公里生活圈,在围绕家庭需求服务方面有所缺失;与此不同的是,来乐2.0生态体系是紧紧围绕社区家庭展开,精细化、智能化家庭与小区间的服务场景,为居民搭建更加垂直化、深度化、现代化的智慧服务网络。

启动仪式现场,中睿至达总裁张建利强调来乐2.0生态体系主要服务三大特定人群—老人、孩子、女性,在来乐看来该部分人群的生活需求更加值得被重视与实现。

来乐= 1+X+Y+Z, 构建泛场景、泛终端、泛业务多场景融合生态体系

来乐平台以5G+新基建发展为契机,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智慧城市、区块链、互联网+等前沿技术,发展“天地人和”型的智慧社区生态系统,实现泛场景、泛终端、泛业务,打造“1+X+Y+Z”创新应用模式,推动智慧城市发展,真正实现为民、便民、利民、惠民、安民。

布局智慧社区六大服务场景 提升居民生活美好体验感

伴随5G基础设备的不断完善,物联网逐步成为现实,智慧社区在新基建风口下迎来了全新发展,越来越多的场景实现落地化。

来乐2.0生态体系融合安全、医疗、教育、养老、生活互助等日常需求布局六大智慧服务场景-平安社区、诚信社区、健康社区、幸福社区、智能社区、和谐社区,致力于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感和生活质量。

来乐引入AI智慧技术及大数据资源在疫情防控、日常安防、突发应急等方面为居民提供平安防范屏障;针对合作商家、企业,来乐生态服务体系建立服务品控标准,打造人人放心的诚信社区;健康社区实现居民在家即可通过健康监护、自助体检等服务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幸福社区在智慧养老、孩子教育、女性生活等方面提供针对性的多元服务;此外,在社区中提供诸如自助洗衣机、智能生鲜柜等智能终端服务,让居民轻松享受智能生活;在和谐社区场景中,搭建业主社交互助关系链,通过直播团购、志愿者互助体系等邻里社交场景共享社区价值;同时融入金融、教育、生活、通信、健康等联盟企业,建立业主会员制福利体系,为居民提供更多消费权益。

此次启动仪式上,来乐专注线下服务,解决社区服务的痛点和难点,建立基于社区服务的开放平台,融合居民日常生活服务的各种场景,为居民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智慧化服务,推动智慧社区全面发展,全面助力智慧城市建设。未来已来,来乐将持续专注智慧社区建设,为社区居民带来更美好的智慧服务及生活体验。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