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同比增长超190%,海底捞等火锅巨头在线上卖什么?

2020/5/18 15:51:00

今年3月,海底捞在天猫淘宝的销售额总计7724万元,同比增长192%!今年2月,疫情封锁期,他们的销售额更是高达8167万,同比增长293%!

我单知道他们线下店服务态度特别好,店店火爆;单知道他们刚宣布了继承人计划,但我没想到,他们线上竟然也卖得这么好

数据来源:魔镜市场情报

看到海底捞表现如此强劲,我不由将好奇的目光投向他的同行---呷哺呷哺。呷哺呷哺目前线上销售额不如海底捞,但是今年2月、3月的同比增长率达到了惊人的842%和513%!!

数据来源:魔镜市场情报

他们在网上究竟卖什么?为什么脱离了服务的口碑,海底捞还能屹立不倒?

以3月份为例,天猫淘宝平台上,海底捞95.5%的销售额来自于“粮油米面/南北干货/调味品”,该类目下,即食火锅和调味料占比高达94%。

数据来源:魔镜市场情报

从魔镜市场情报小程序中,也可以看出,海底捞销售额冠亚军分别是自热小火锅和火锅底料。

图片来源:魔镜市场情报小程序

天猫淘宝平台上,呷哺呷哺也有95%左右的销售额来自“粮油米面/南北干货/调味品”,但是,在该类目下,调味料占比高达94.4%。也就是说,呷哺尚未进入即食火锅市场

魔镜市场情报的小程序也佐证了这一点,TOP商品全是火锅底料。或许,呷哺呷哺也该考虑进军即食火锅市场啦~

图片来源:魔镜市场情报小程序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少数领跑者正在使用的 商业数据 从公开网页采集的互联网商业数据 - 电商、外卖、物流、房产、汽车、其他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