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奇葩秀:公共卫生事件后 投资人都去哪儿了?

2020/5/16 13:32:00

作者:王琪骥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地球人都知道,这两年投资圈募资有点难,于是,很多人开始疯狂的逃离投资圈,那么,投资人都去哪儿呢?

GPLP君就在周末传统老节目奇葩秀中找寻一下哪些消失的投资人。

投资人当老师去了  创业者该选择哪所大学呢?

投资机构商学院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疯狂增长,知名的、不知名的,几乎每个投资机构都有一所大学,以至于很多创业者不知道选择哪个大学。

当然,知名投资机构还算正规大学,不用付学费,免费帮助被投企业进行各种辅导,还有一些不知名的投资机构要你付费10万、20万,好吧,也是生财有道。

招生对象呢,要么就是创业者,要么就是投资经理。

只是,投资经理都没了工作,只拿基本工资,创业者也都消失得无影无踪,看起来,无论是正规大学还是不正规大学,持续招生发展堪忧啊。

投资人当微商 网红直播去了

公共卫生事件期间,在微商、直播、主播动不动几千万的刺激下,很多赋闲在家(公共卫生事件期间,投资人不能出差,同大部分人一样呆在家里)的投资人也开始了试水微商。

试水微商的结果自然是不敢恭维,毕竟不是专业人士,而且一向是挑剔他人的投资人,此刻被粉丝指指点点,再也没有崇拜的小眼神,这让很多投资人很是吃不消。

只是,吃不消也没办法,毕竟只拿基本工资,还是过日子要紧。

此时,GPLP君有点好奇,曾经辨别项目颇有一套的投资人能否辨别哪个微商品牌是假货吗?卖了假货被退货了又该怎么办呢?

投资人又换行业打工去了

最近,GPLP君近期经常收到一些卖理财产品、债权之类的消息,刚开始还以为是某个银行或者推销员在卖,后来仔细一看头像,这不是当年XXX机构的投资经理吗?

后来GPLP君再仔细观察一下,居然很多人都这么做了,当然,这样做也不是不光彩的事情,毕竟人都要生存,只是,这些人就这么消失了,GPLP君还多少有点空荡荡的。

好吧,欢迎转型的、在职的投资人进行勾兑,聊聊你身边的故事,GPLP君一直在你的身边。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