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陈根:美国最大ATM供应商遭黑客攻击,黑客下一个目标又是谁?

2020/5/15 9:45:00

/陈根

在大数据时代,当数据成为最具有价值的商品时,必然会成为关注的焦点。尤其是在最近的疫情期间,包括微软在内的公司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数据攻击导致用户数据泄露。

而最近,美国最大 ATM 供应商 Diebold Nixdorf 成为了黑客的目标,到了勒索软件攻击。

1.png

随后,该公司就出来澄清,表示黑客未能接触 ATM 或客户网络,只影响其企业网络。Diebold 有 3.5 万名员工,其 ATM 机器在全球的市场占有率估计为 35%,它还生产零售商使用的销售终端系统和软件。

该公司表示勒索软件没有影响到它的客户网络。入侵 Diebold 企业网络的是被称为 ProLock 的勒索软件。而目前Diebold 称它没有向攻击者支付赎金。

   尽管这次攻击从目前的信息来看,还没有用户信息流出,但这次攻击让我们看到当ATM和手机银行逐步成为主流的时候。当银行不断地数字化之后,包括客户的信息与客户财富流动的信息都成为了一种数据之后,只要获取客户的银行信息就等同于获取了他的支付能力与可能的支付形式。

    可以说,这次事件只是一个开始,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银行正在成为黑客的目标。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