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英国高等法院批准Celgard临时禁令申请 禁止星源材质向英国输入电池隔膜

2020/5/12 14:50:00

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2020年5月12日 /美通社/ -- Polypore International, LP(以下简称“Polypore”)旗下子公司Celgard, LLC(以下简称“Celgard”)近日向英国高等法院(伦敦)递交了一项针对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源材质”)的紧急禁令申请。5月7日,该法院发出单方面临时禁令,禁止星源材质向英国输入部分电池隔膜产品。该禁令将至少持续到下一场针对星源材质的实质性听证会为止。该法院还批准Celgard以另一种方式,即通过星源材质旗下的美国实体机构来向该公司送达该禁令。Celgard将通过审判对星源材质实施禁令并要求后者就滥用其商业秘密做出赔偿。

Celgard?干法涂层和无涂层微孔隔膜主要用作电动汽车、储能系统和其他特殊应用中各种锂离子电池的隔膜。
Celgard?干法涂层和无涂层微孔隔膜主要用作电动汽车、储能系统和其他特殊应用中各种锂离子电池的隔膜。

今年的3月2日,Celgard向美国北卡罗来纳西区联邦地区法院(以下简称“WDNC”)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处被告——星源材质、Shenzhen Senior Technology Material Co. Ltd. (US) Research Institute(以下简称“星源美国研究院”)、Xiaomin (Steven) Zhang、Sun Town Technology, Inc.,以及Global Venture Development, LLC和Global Venture Development, Inc.(统称“Global Venture”)(以下统称“WDNC被告”)——承担盗用商业秘密、不正当和欺骗性商业行为、不正当竞争、民事共谋,不当得利和非法侵占等责任。此外,Celgard还向美国加利福尼亚北区联邦地区法院(以下简称“NDCA”)提交了第二次修改起诉书,指控星源美国研究院、以及Farasis Energy USA, Inc.、Farasis Energy, Inc.、孚能科技(赣州)股份有限公司和孚能科技(赣州)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统称“Farasis”)、Sun Town Technology, Inc.、Global Venture Development, LLC和Global Venture Development, Inc.(以下统称“NDCA被告”)侵犯专利权、违约及违反诚信和公平交易的隐含契约。

在递交给WDNC的起诉书中,Celgard声称WDNC被告,包括Celgard前员工Xiaomin (Steven) Zhang,蓄意和非法盗用Celgard的商业秘密与机密信息,且同时存在其他几项违法行为。Xiaomin (Steven) Zhang原名王彬,按星源材质的要求改名,目前担任星源材质的首席技术官。

提交给NDCA的第二次修改起诉书指控NDCA被告侵犯Celgard陶瓷涂层隔膜专利,即美国再版专利RE47,520(以下简称“520号专利”,也就是以前的美国6,432,586号专利,以下简称“586号专利”)和Celgard的聚丙烯隔膜专利,即美国6,692,867号专利(以下简称“867号专利”),并同时存在其他几项违法违规行为。详见新闻稿。

2019年12月,Celgard向NDCA提交第一次修改起诉书,追加Farasis、Sun Town和Global Venture为被告。详见新闻稿。

2019年9月,Celgard对在中国深圳生产并在全球销售隔膜的星源材质提起了诉讼。Celgard在起诉书中声称星源材质存在侵犯Celgard的美国520号陶瓷涂层隔膜专利和867号聚丙烯隔膜专利,以及非法盗用和滥用Celgard的商业秘密及机密信息等侵权违法行为,要求被告给予损害赔偿。详见新闻稿。

2019年9月,Celgard在针对Targray International的专利侵权诉讼案中胜诉。详见新闻稿。2019年6月,Celgard在两起针对MTI Corporation的诉讼案中胜诉。详见新闻稿。

这次临时禁令的颁布,加上此前在指控Targray和MTI的案件中胜诉,进一步巩固了Celgard在锂离子电池涂层和无涂层隔膜方面的知识产权完整性。Celgard将继续采取适当的措施,防止其技术和知识产权遭不当使用,尽全力保护其资产和客户。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