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一年粉丝破千万!旅行博主房琪的短视频创业故事

2020/5/9 14:00:00

2018年9月份,房琪在抖音上发布了第一条视频,到今天在抖音拥有了792.8万粉丝,累计获赞6590W+,从央视主持人到旅行博主,房琪的身份和title经历了数次变化。

如今在抖音上,她是“旅行博主”房琪,slogan是“我叫房琪,不放弃”!

在做短视频之前,房琪做过很多职业,主持人、演员、艺人,也做过演讲者。

2018年底,她辞去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频道《美丽中华行》主持人的职务,放弃了斜杠青年的的标签,开始专一做短视频。

在一次短视频创业大会中,房琪有过这样的演讲,讲述过她的故事。

她说到:我不知道有多少年轻人像我曾经一样,在这个大城市头破血流地想要拼一席之地,我们为很多人做了很多件嫁衣,但是这些衣服都没有穿在我们身上。当你回过头的时候会特别可笑地发现,你依然是一个赤身裸体的nobody。

nobody最惶恐和最焦虑的地方是什么呢?就是你随时可能会被别人代替。

想要不被别人代替,就必须要有别人拿不走的东西,而短视频用它的低成本、低门槛、高流量,让一无所有的年轻人拥有了一个可以穿上铠甲的权力。

在从事短视频行业这一年多以来,我得到了三个数字:硬盘里10个TB以上的素材,星图后台100家以上的商务合作,和全网1000万+的粉丝。

我把这个叫做年轻人与这个世界平等对话的底气。

短视频让我理解了这个世界的另一面:一个拥有内容输出能力的人,他就是一个公司,是一个“超级个体”。

拍摄短视频赚到钱的,当然不止房琪一个,做到头部的自然更不容易。

但是对于普通人而言,我们只要能够圈住最核心的1000个粉丝,有自己的流量,就能够从短视频中赚钱,据抖音的官方数据,短视频用户5.08亿,万粉以上的账号只有10万个,吃到红利的人还不到1%。

我自己看过很多短视频UP主,从原来的粉丝为零,成长到如今粉丝过几十万,甚至上百万。

要知道,一个原创短视频的收益单价(每万次播放平均收益)大约在20元左右,这个数字是相当诱惑人的。

慢慢积攒作品,能让你每月获得相当不错的额外收入。

短视频创业并不难,内容创业的时代,包容性很强,高大上还是接地气的,都可以。有的在做零食评测,有的做购物评测,有的做美食制作,有的做情感小故事等等。几乎每个领域都能做出成绩来。

而且短视频平台的大多成功案例都是有套路、有章法的,只要经过系统训练,每个普通人都可以学会。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陈叔

    总访问量:171179
    全部文章:205
独立运营的微信公众账号「阿里八卦」是国内解读巨头阿里巴巴的权威。后者深度挖掘阿里的一手信息,绝非笨重的纸媒所能企及。在这里,聚集了数千阿里的前员工、在职员工、媒体工作者以及投资人,从各个角度观察马云以及其所带领的团队。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