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陈根:成熟水果怎么挑,激光振动告诉你

2020/5/9 10:28:00

/陈根

对于大部分人而言,挑选水果的时候我们都会面临一个难题,就是如何挑选那些难以根据表皮识别成熟度的水果,比如西瓜、鸡蛋果、牛油果等。

根据最新外媒的报道,现在一种新的技术,就是基于激光与振动技术来检测水果的成熟度。而这项技术由英国的克兰菲尔德大学科学家开发,且相关研究报告已发表在《Biosystems Engineering》上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在挑选西瓜、牛油果等难以根据果皮判断成熟度的水果时,有时候会靠拍、捏等方式来判断其成熟度和新鲜度。这些动作在一定程度上会对水果造成破坏,导致其正常的保鲜周期受到影响。
那么,最终这些水果就会因为被破坏而被丢弃。而英国的这项技术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这是一种被叫做激光Doppler测振(LDV)的技术。其核心技术原理是通过共振频率来监测水果的成熟度,因为水果在不同成熟度下硬度会不同,其所发出的共振频率也会有所差异。借助于这项自动化设备技术轻轻敲击水果并借助激光绘制结果的微小振动,LDV测试能够揭示单个水果的共振频率进而揭示其内部的物理特性。
但目前这项技术还没有被普及化,更多的是在水果批发商或者生产商层面应用。随着技术的不断优化,不久的将来人手一个微型化水果挑选器将成为现实。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